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老布奖励国奥金字塔游 队员戏言神马都是浮云

2011年01月22日03:35体坛网[微博]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报道 2比0战胜肯尼亚国家队之后,老布没有食言,兑现了他的奖励:国奥全队探秘埃及金字塔。15天紧张的训练和比赛之后,这群热血青年20日迎来了最开心的一天。王大雷(微博)等多名球员对记者表示,“真的有探秘的感觉,很好玩,很放松。”

从1月5日昆明集中开始,老布就在国奥队中树立了绝对的权威,球队的工作计划都由他来安排,甚至包括训练和比赛间歇的业余活动。这次到埃及后,所有人都希望一睹世界闻名的金字塔的风采,但是没有人敢主动提出来。不过,老布是很人性化的,他早就觉察到这种好奇,认为这是任何人的渴望。0比0逼平东道主埃及国奥队之后,老布表示,如果接下来有更好的表现,他会让队员们去探秘金字塔。国奥队员们也没让他失望,2比0战胜肯尼亚国家队,于是老布也兑现了他的诺言。

时差带来的痛苦已经熬过去,金字塔的刺激让一群精力过剩的青年更加兴奋。在下榻的SWISS INN酒店,队员们开始谈论金字塔上空是否真的有神奇的光环,是否真的会为虔诚的人带来好运,是否真的会看到木乃伊。有的球员表示,“据说进去走一圈之后,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我希望在里面走三圈。”这个想法引来一阵哄堂大笑,一名球员干脆说,“反正只要进去了,出来之后,你会觉得神马都是浮云……”

在国奥球员的印象中,他们只是听说过金字塔的一些传说。迄今为止,沿着埃及尼罗河发现的金字塔已经有100座左右。最能体现金字塔的登峰造极之作是开罗郊区吉萨的三座金字塔,第一座是第四王朝第二国王胡夫金字塔。这座塔建于4500年前,高146.5米,底座每边长230多米,由230万块石头砌成,石头平均重2.5吨,是一项难于想象的浩大工程。第二座金字塔是胡夫的儿子卡夫拉国王的,比胡夫金字塔矮3米,但建筑形式更加完美壮观,塔前建有庙宇等附属建筑和著名的狮身人面像。第三座金字塔是胡夫的孙子曼卡拉国王,当时正是第四王朝衰落时期,金字塔高度突降66米,内部结构坍塌。

早些年金字塔是可以攀爬的,但发生游客从上面摔死的事故后,埃及政府开始明文禁止攻顶。明道想登上这个伟大的建筑的想法不能实现了,还好胡夫金字塔部分内室对外开放,可以一窥其妙。据说这个入口是被盗墓贼距地面七米的地方挖开的,比当初真正洞口低了十厘米。一个倾斜26度的狭小通道后,又有大通道,每一石块密密相连,休想找到缝隙,连刀尖也都插不进去,有如鬼斧神工一般,令人赞叹。

国奥队驻扎的SWISS INN酒店就在开罗的周边城市。不过,多数球员对于去参观的金字塔方向说不清楚,甚至也不知道他们看的是不是开罗最为著名的三座金字塔。不过不管怎么样,这不会影响他们的心情。王大雷等球员告诉记者的话都很简单,“很好啊,很好玩啊。”当地时间20日下午4点40分左右,他们在回到驻地时,还在谈论着这次探秘之旅,有关奥秘也许等到以后才能真正感悟。

老布看到大家各自生动的表情,在一片烟雾缭绕中笑道,“这才刚刚开始,如果打进伦敦奥运会,你们拥有一座乐园。孩子们,更加艰苦的征程还在后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