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新队长王大雷被戏称老五 已摆脱广州阴影

2011年01月22日03:3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报道 0比0平埃及国奥队,2比0战胜肯尼亚国家队,老布的国奥队外战开局不错。队长王大雷(微博)很谦虚地谈到了运气,“2比0战胜肯尼亚是我们运气好,两场比赛中我也有一些不错的扑救的。”接下来,国奥队还将有一些热身赛,对手有坦桑尼亚队、摩洛哥国奥队,还有埃及两家俱乐部队,不过具体时间都还没敲定。

按照最初的计划,国奥队将在当地时间21日迎战来访的丹麦国奥队,后来因为丹麦队退出,老布联系到了摩洛哥国奥队。不过,和摩洛哥国奥队的比赛一直没有确定,国奥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他们也不知道最终哪天打。“这场比赛肯定打,只是时间没有最后敲定。按照老布的计划,1月20日不打比赛,接下去肯定会有。1月29日左右回国,在此之前应该还有4场左右的比赛可打。老布希望通过多打比赛发现问题,检验各个位置上的球员配置。”

在和埃及国奥、肯尼亚国家队的比赛中,老布就是按照上述要求去布置的。他希望每个队员都能在比赛中真正发挥自己的特点,然后他根据球员的优缺点去安排战术。这几天,老布除了对失误采取“零容忍”之外,其余方面没有过多的干涉。

在埃及的7天里,老布强调最多的依然是训练和比赛中的战术纪律,以及在全队会议上提出的战术要求。比如,比赛中边路传中的位置,倒三角配合射门的演练及运用等。老布称,边路传中的最佳位置就是大禁区线附近,较好的区域是过了中线进入对方半场1/3处,最差的就是角旗附近传中。在和埃及、肯尼亚的比赛中,国奥队实践了老布的要求,不是很到位,但是看到了一些变化。

和以往不同的是,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的呼喊与呼应更多。担任第一队长的王大雷,承担了更多的组织任务。他在门将的位置上看得更清楚,每场训练课和比赛中听到最多的喊声就来自他,队友甚至开始称他为“王队”,也有人叫他“老五”。对埃及和肯尼亚王大雷的功劳不小,频频出现精彩扑救,在他的组织下后防也比较稳固。记者问他两场比赛有多少扑救动作,王大雷表示,“这个没有来得及去计算,也不是很多吧,这些都是我作为守门员应该做的。以前也一直是喊的,只不过现在喊得要多一些。当了队长,我感觉自己的责任的确更大了,而且在守门员位置上绝对不允许丝毫的疏忽和闪失。队友都在看着我,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不少队员表示,广州亚运会的失利曾经让大家非常郁闷,甚至有些抬不起头来,现在感觉好多了,自信心还在提升。“以前打比赛真的太少了,这次来到埃及有这么多的比赛机会,谁也不会掉以轻心,希望在奥运会预选赛中能够有好的运气。布帅的要求真的不一样,都是实战性的。好好学,不仅仅是为了国奥队,也为了自己以及中国足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