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10人日本3-2逆转卡塔尔 奇兵后卫绝杀

2011年01月21日23:15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10人日本3-2逆转卡塔尔 奇兵后卫绝杀

香川真司扛起日本前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1时25分,2011卡塔尔亚洲杯展开1/4决赛首场较量,日本队同卡塔尔队交手。经过这场一波三折的较量,日本队以3-2险胜卡塔尔队,率先挺进四强。香川真司梅开二度,伊野波雅彦则在终场前帮助日本队绝杀卡塔尔。

第4分钟本田圭佑边路突破后传中,却因没有抢点球员接应无功而返。第8分钟塞巴斯蒂安觅得良机,禁区前利用个人能力获得射门机会,今野泰幸及时出现用腿将球挡出,然而皮球并未滚远,哈马德跟上补射亦未能突破川岛永嗣的十指关。第9分钟卡塔尔卷土重来,哈马德跑动中突然起脚远射,球打的势大力沉直奔球门左上角,但川岛永嗣注意力集中,以漂亮的飞身侧扑动作将将威胁化解。

第12分钟塞巴斯蒂安从右路杀入禁区,轻松摆脱吉田麻也选择小角度打门,球虽然碰到防守球员仍滚入球网,卡塔尔以1-0先拔头筹。

不过卡塔尔队随后便遇到了麻烦,比赛仅进行了15分钟时,马吉德因为受伤无法再坚持比赛,不得不被穆尔塔替换下场。第17分钟长谷部诚前场带球时,突然一脚相当有威胁的远射,然而却未能压住将球射高。第23分钟日本队利用定位球制造攻势,长友佑都禁区内鬼魅般杀出,抢点攻门却将球顶偏。

第27分钟日本队前场连续倒脚,冈崎慎司大禁区前将球一挑,皮球轻松越过了卡塔尔守门员,香川真司迅速跟上在门线上破门,场上比分变成了1-1。

第30分钟卡塔尔中路直塞,艾哈迈德小禁区内跟上打门,将球稍微射偏。第33分钟时,过于兴奋的远藤保仁,因为在中场附近铲倒了卡塔尔球员,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36分钟冈崎慎司在大禁区线上挑传突破了卡塔尔队防守,然而却被回防的防守球员将球破坏。第38分钟伊野波雅彦右路突破后将球传中,卡塔尔门将及时出击将球得到。第42分钟日本中场送出长传,香川真司小禁区内打门,然而皮球划门而出。上半时比赛结束,两队暂时打成1-1。

第47分钟卡塔尔获得任意球机会,劳伦斯任意球直接打门偏出。第50分钟艾哈迈德送出斜传球,日本门将提前出击将球得到。第52分钟前田辽一前场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54分钟卡塔尔获得任意球机会,哈马德的任意球却射偏。第56分钟日本队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的冈崎慎司甩头攻门,稍稍将球顶偏,日本队丧失反超良机。第59分钟香川真司连续变向突破两名防守球员传中,却被卡塔尔球员解围。第60分钟长友佑都在大禁区前,突然起脚打门,被卡塔尔门将得到。

第61分钟吉田麻也在后场防守时,用两腿伸到艾哈迈德的中间,将其生生绊倒,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逐出场外。卡塔尔获得前场任意球,法比奥在主罚任意球时,打近角破门,卡塔尔队以2-1再度领先。川岛永嗣在防守这个任意球时,因反应过慢未能封住近角,犯下了严重失误。

第68分钟,比拉尔将日本的进攻球员绊倒,却逃脱了黄牌的处罚。

第69分钟冈崎慎司做球,弹在比拉尔身上后又停到了香川真司的身前。随后香川真司杀入禁区,轻松将球挑过了卡塔尔队的门将,场上的比分变成了2-2。

第73分钟卡塔尔队前场连续角球,却均被日本队破坏无功而返。第79分钟艾哈迈德选择吊门,但川岛永嗣在这个球上反应及时,将球轻松得到。第82分钟卡塔尔队长传,门前冲顶的比拉尔头槌攻门,却将球顶偏。第85分钟塞巴斯蒂安带球杀入禁区打门,却不走运的将皮球打在了边网上。第87分钟长谷部诚突破被绊倒,日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本田圭佑操刀主罚将球罚高。

第89分钟长谷部诚中场做出手术刀般妙传,香川真司禁区内进球盘带准备打门时,被卡塔尔后卫粗暴放倒。不过伊野波雅彦得球后,推射空门得手,日本以3-2神奇绝杀!最终日本以3-2险胜卡塔尔,率先挺进四强。

日本(4-5-1)

门将:1-川岛永嗣

后卫:2-伊野波雅彦、22-吉田麻也、4-今野泰幸、5-长友佑都

前卫:9-冈崎慎司 、7-远藤保仁、18-本田圭佑、17-长谷部诚、10-香川真司

前锋:11-前田辽一(64’3-岩政大树)

卡塔尔(4-4-2)

门将:1-布尔汗

后卫:2-伊斯梅尔、8-哈马德、6-比拉尔、13-马吉德(23’19-穆尔塔)

前卫:18-贾尼姆、4-劳伦斯、7-里兹克、12-艾哈迈德

前锋:23-塞巴斯蒂安、16-萨耶德(58’11-法比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