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扎伦卡横扫将战李娜 斯齐亚沃尼送蛋同晋级

2011年01月21日1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阿扎伦卡以两个6-3横扫南非选手斯奇皮尔斯,轻松闯进第四轮。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在首盘送蛋情况下在第二盘险些被拖入决胜盘,但最后还是抢七获胜,两盘比分是6-0/7-6(2)。

阿扎伦卡和斯奇皮尔斯仅有过一次交锋,阿扎曾以6-1/6-0横扫。第一盘,阿扎伦卡一上来遭到了斯奇皮尔斯破发,不过阿扎伦卡很快取得回破,比赛的进程也掌控在8号种子手里。而阿扎伦卡今天的发球状态也非常不错,一番焦灼后,扎伦已经顺势将比分扩至到4-1。随后几局虽然都没能取得破发,但阿扎伦卡还是较为顺利的以5-3进到发球胜盘局,并轻松拿下6-3取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阿扎伦卡没有给斯奇皮尔斯任何机会,一上来就取得4-0的领先优势。在第七局,虽然斯奇皮尔斯破了阿扎伦卡一个发球胜赛局,但是白俄罗斯人在第二个上没有重蹈覆辙,轻松拿下,比分定格在6-3。整场比赛耗时84分钟,阿扎伦卡一发成功率达到77%,有22个主动得分,仅有13个非受迫性失误。下轮她的对手正是中国名将李娜,两人将为一个八强席位展开争夺。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6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也是直落两盘击败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首盘比赛法网冠军仅用了30分钟就连破对手三个发球局以6-0先声夺人,不过在第二盘,尼库莱斯库严厉的防守让斯齐亚沃尼进攻迟迟无法得手,这盘里面她先后三次破掉了斯齐亚沃尼的发球局,破发率高达100%,以5-3进入到发球胜盘局,不过罗马尼亚人并没有一鼓作气拿下反被斯齐亚沃尼最终拖入了抢七决胜。最后斯齐亚沃尼还是凭借经验以7-2获胜。整场比赛斯齐亚沃尼还是表现的更为主动,全场共有30次上网,成功了23次。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下轮她将迎战两位前法网冠军前辈海宁和库兹涅佐娃的胜者。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