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手感火热新赛季保持不败 一点超小克沃兹

2011年01月21日1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女单第三轮较量,中国金花李娜手感火热,首盘4-2后连下六局以6-2/6-1横扫捷克姑娘斯特里科娃,率先挺进澳网16强。本场比赛过后,李娜已经取得了新赛季的八连胜,如果出去新年初表演赛性质的香港精英赛输给沃兹那场不算,李娜在2011年迄今的正式比赛中还保持不败,成为赛季初状态最好的女选手。

上赛季,李娜经历了一个美妙的开局,在墨尔本公园与另一位中国金花会师四强,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这也是中国网球历史性一刻。然而赛季末,李娜在大满贯的表现欠佳,法网、温网和美网都没能突破这个成绩,在冲刺年终总决赛的莫斯科站,李娜爆冷出局,最终被阿扎伦卡力压无缘年终总决赛。

进入新赛季,李娜状态不俗。尽管外教托马斯被莎拉波娃“挖角”,但中国金花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澳网前的国际顶级巡回赛悉尼赛中,李娜一路过关斩将,连胜四场与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会师决赛。冠军争夺战中,中国一姐开局不利,上来便以0-5落后,不过当时的李娜非常耐心,一改往日困难下急躁的情绪,稳住阵脚后将比赛拖入抢七局,并最终实现逆转,首夺顶级巡回赛冠军。

带着五连胜的开局,李娜开启了本届澳网的征程。作为去年的四强,中国一姐的签位并不理想,2/4区不仅有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要想晋级四强还要突破沃兹尼亚奇、莎拉波娃等名将;从过去的交手记录看,中国金花都没有绝对的把握。就在这种局势下,李娜依旧保持了低调、轻松的状态,将悉尼赛火热的手感延续到了墨尔本。

首战与块头不小偏重力量的瑞典姑娘阿维德森交手,李娜进入状态极快,快节奏中对落点的控制以及对全盘的把握让阿维德森几乎全面陷入被动,瑞典姑娘首盘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可怜的一次都未能完成保发。随后李娜越战越勇,轻松取得开门红,次战俄罗斯新星罗迪娜,李娜不仅保持了赏心悦目的进攻,而且敢于伺机上网,知道适时切削,这对于她的技术环节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

本场比赛,李娜依旧保持了凶狠的进攻,17个制胜分比对手多了近两倍,在最令人纠结的失误环节,全场比赛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为27个,甚至比斯特里科娃还少了1个。通过两个环节的对比不难看出,李娜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自己的软肋也控制得很好,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本场比赛过后,李娜也豪取了新赛季的八连胜,也就是说,在WTA正式比赛中,李娜还未吃到败仗。这是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乃至大威、海宁这样的高手所不能及的。新赛季,李娜特点鲜明,缺点得到有效控制,如果能延续这种良好势头,澳网创造佳绩并非奢望,况且,澳洲又堪称她的福地,我们更加有理由期待中国一姐在本届澳网的表现。(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