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国女足踏上新征程 世界前十四国赛考验玫瑰

2011年01月20日21:4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兰报道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次的四国赛是很好的一个锻炼。三支球队都将参加今年的德国世界杯,其中,加拿大队排名世界第九,瑞典女足排名世界第四,美国女足则是世界第一,三支球队的实力和排名都远远超过刚刚组建的中国女足(第13位)。

这是美国女足第8次参加四国赛,此前他们赢得了6次冠军。但上一次参赛,还是在2008年。这次之所以参加,主帅皮娅主要是为今年下半年开赛的德国世界杯热身。在小组赛中,美国将遭遇朝鲜,中国是不错的模拟对象,此外,瑞典是她们要在小组赛直接面对的。为此,她挑选了23名球员,包括考克斯、博克斯、奥蕾莉、拉姆彭、切尼等老将都在其中,不过,强力前锋瓦姆巴赫缺阵。另外,皮娅还征召了两名参加德国世青赛的年轻球员。

美国队是最早抵达战区的,1月14日,她们就到了永川。随后,就展开了赛前训练,美国队的训练地点是重庆文理学院足球场,虽然重庆近些日较冷,但她们还是很认真系统地进行了训练。

对于重庆,昔日的中国队助理教练,现在的美国队主帅皮娅印象不错,认为这里的人都很友善,而且,草皮质量也很好。对于重庆的阴冷天气,皮娅认为不是问题,“我们在比这更冷的天气下都踢过比赛。”同时,她还认为,自己球队的状态不错,“我们这次来就是为了冠军”。

对于中国队,皮娅认为在李霄鹏的带领下有了很大的进步,“比以前好多了,而且,进攻的速度更快。”北美拉练之间,中美交手两次,虽然中国队第一场输了,但第二场战平对手,而且,让美国队很难堪,当时皮娅就说,中国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加拿大女足比美国晚到一天,但同样很认真。在给她们安排的重庆财经职业学院足球场,加拿大队已经开始了技战术的训练。对于即将开始的四国赛,加拿大队的意大利籍女帅卡列琳娜同样充满信心。“我们不是排名最高的,但是,我们现在的状态不错,所以,冠军,我们是必须要争取的。”自从去年在多伦多3比1击败中国队后,加拿大女足已经10场不败,这是她们的最好纪录。

“我希望这个从中国队开始的纪录可以在中国延续下去。”卡列琳娜说。那次的中加之战是李霄鹏第一次带队打比赛,1比3输球,而近5年内,中国队还从来没有输给过对手。当时,卡列琳娜建议中国队学习日本和韩国,“她们现在做得不错,也许,中国队可以向邻居学一下。”

这次,卡列琳娜选拔了24名球员,在对中国队比赛中进球的马泽森、辛克莱尔、坦克雷迪都在其中。

瑞典女足是三支客队中来得最晚的,她们18日才抵达。对于瑞典女足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稳定,主帅尼比自从2005年开始就执掌教鞭。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中国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和运气0比0逼平对手,3/4名决赛,中国队0比2完败。

邓尼比这次带来了21名球员,但中国球迷熟悉的谢琳并不在其中,但阿杯上进球的达尔奎斯特和费舍尔都在。邓尼比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四国赛磨合好阵容,“我们的目标还是世界杯,这一次,我们希望可以做到最好。”2007年中国世界杯,和朝鲜、美国、尼日利亚同组的瑞典未能小组出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