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新星赞老布 吕文君:他让我们更有责任感

2011年01月20日17:3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国奥2比0战胜肯尼亚,布家军取得首场胜利,而首粒进球由来自上海东亚的小将吕文君(微博)制造。吕文君司职前锋,是国奥常客,曾代表国奥打过亚运会的比赛,并且在比赛中有进球入账,属于脚下技术细腻,善于突破的类型。老布接手国奥之后,在技战术上强调速度、地面传球和一脚传递,吕文君刚好也符合这些特点,因此上场机会颇多。第一场对埃及国奥的比赛,差点绝杀对手,而第二场更是打进了“布家军”的首粒入球。“其实谁是主力,谁是替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为球队做出贡献,帮助球队取胜。”吕文君谦虚地说。《足球》:国奥如今已经在埃及打了两场比赛,从你自己的感觉来看,对手实力如何?

吕文君:两支球队应该都是属于一流球队,尤其是埃及国奥,实力很强。这次来这边比赛的对手都不弱,很有热身价值。

国奥两场比赛一胜一平,无论从过程或是结果,似乎在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你觉得相比于昆明集训,埃及集训有什么不同?

昆明集训的时候可能还都是一些基础训练,到埃及之后,已经开始整体战术演练了。球队在一起磨合的时间长了,肯定会越来越默契。

老布做了什么,让这支队伍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有所提高?

其实在技战术上,我们还处于成长阶段,并没有说可以一下子很见效的手段,我觉得现在球队队内气氛很好,大家很团结。老布让我们每个球员都有了很强的责任感。

具体来讲呢,他是通过什么途径,来增加球员的责任感的?

他对训练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很严格,比赛也是一样。在训练比赛之余,会通过一些话来激励我们,有时候也会批评得很凶,这种鞭策会让我们更加倍地去努力做好,争取不犯错。

你的这个进球,是布家军的第一个进球,这场胜利也是布家军的第一场胜利,你觉得这会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那个进球还是源自团队配合吧,大家在一起也越来越默契,取得胜利必然会增加我们的自信心,希望这场胜利会是一个好的开头,在未来的半年里,大家一起努力,最终争取拿出个好成绩来。

连续两场比赛,你都是替补登场,这个进球会不会为你赢得一个首发的位置?

其实首发或者替补都是一样的,这些都不重要,只要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就可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