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神马NBA大牌都只是浮云 如今的CBA钱多人不傻

2011年01月19日2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马NBA大牌都只是浮云 如今的CBA钱多人不傻

戴维斯、弗老大这样的大牌外援来的时候风光,走得时候却是相当凄凉

腾讯体育讯 10/11赛季CBA赛场上的外援名气可以说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两位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和弗朗西斯;一位NBA全明星赛扣篮王,弗雷德-琼斯;此外,还有曾号令小皇帝的里基-戴维斯,姚明前队友麦克-詹姆斯……

可是,昔日来了个威尔斯便前呼后拥的CBA联赛,如今却不再迷信这些响当当的名字。弗朗西斯、里基-戴维斯、麦克-詹姆斯、弗雷德-琼斯……这一个个原来想都不敢想的NBA大牌却在本赛季相继被CBA球队中途裁员。

“神马NBA大牌?都是浮云!”这是在江苏队在第五轮意外负于吉林队时,易立发的一条微博。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所有人都清楚易立说的正是外援里基-戴维斯。效力7场比赛便卷铺盖走人,只留下场均29.8分钟 12.4分的平庸数据,这位曾经让詹姆斯为其提鞋的超级球星到了CBA却成了绝对的配角。

而相比戴维斯,还有位更惨的,那就是在中国享有极高知名度的弗朗西斯!可是,13天,11分钟,2分,3篮板,4失误,3犯规,这就是昔日弗老大留给CBA的全部。不过,姚明的铁哥们走之前甚至没有索要赔偿金,可以说是好聚好散,但弗老大此次的中国行终究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相比于失去“弹簧”的里基-戴维斯和睡眼惺忪的弗朗西斯,场均27.8分4.7个篮板和3.5次助攻的麦克-詹姆斯的中途离队还真有点冤枉。得分和助攻都是队内第一,场上的表现也颇具当年风范,为什么还是在8场之后惨遭裁员呢?2胜6负的战绩是一方面,而个人场均占据20多次出手,独来独往的球风恐怕才是詹姆斯离队的根本原因。

同样不是因为能力不足而离队的还有广厦的克里坦顿,场均拿下25.8分5个篮板4.6次助攻的克里坦顿一度成为广厦的头号得分手。可是其刚到杭州不久就以脚伤为由拒绝训练,平日与队友更是鲜有交流。更糟糕的是,比赛中的克里坦顿还有一副坏脾气,对着裁判争喋喋不休是家常便饭,更是在客场对阵山西的比赛中引起打架纠纷。 5轮过后,广厦只能无奈送走这位当年与阿里纳斯拔枪相向的“持枪男”。

除此之外,广东的前扣篮王弗雷德-琼斯、吉林的希腊得分王戴维-杨、上海的前科比队友德文-格林也都在赛程不到一半的时候就被迫离开了CBA的舞台。

越来越多大牌外援“被离队”恰恰反应出CBA球队更加趋于理性化。近年来,CBA各支球队不断积累引援经验、加强和国外的沟通了解,信息越来越对等和透明,在引援手段和选择上,已经比几年前成熟得多。同时,CBA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到CBA来打球的前NBA球员不断增多,也让打着NBA标签的球员不再奇货可居、漫天要价,名气也不再是混迹CBA的金饭碗!

引援和整个CBA、和这个时代一样,都在与时俱进。大多数球队既重视出色外援带来的市场影响,同时还更关心场上的实际作用,量度自身的需求和实力作出最有利的选择。即使拥有很大的名气,只要不符合球队的需要,依旧会遭到球队的坚决放弃。正如弗朗西斯经纪人所说的那样:“这次中国之行最失败的地方,就是他低估了CBA。”

(堂吉诃德)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