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张庆鹏面对旧主被撞离场 新疆半场爆发主场胜

2011年01月19日2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庆鹏面对旧主被撞离场 新疆半场爆发主场胜

首次挑战老东家 张庆鹏(微博)受伤下场【本场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19日乌鲁木齐消息,2010—2011赛季CBA联赛展开第17轮比赛的争夺,联赛领头羊新疆队主场迎战辽宁队,经过四节比赛的厮杀,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新疆队以103比85战胜辽宁队,取得联赛16连胜。

本场比赛不仅是师傅蒋兴权与爱徒郭士强之间的再次较量,而另外一大看点就是张庆鹏加盟新疆队后首次面对救主,而他在离开辽宁队后也第二次迎来了与杨鸣的对决,上一次两人的直接对话则是杨鸣代表山东征战全运会

全场比赛,新疆队外援杜比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并贡献9次抢断4次助攻和3个篮板,辛格尔顿26分5个篮板3次抢断,巴特尔11分,徐国翀7分,张庆鹏6分。辽宁队方面小将贺天举三分球6中5得到28分,杨鸣22分4助攻2篮板,克里斯10分7篮板,史密斯10分。

跳球过后新疆队率先进攻,买尔丹跳球得分,辽宁队进攻不中,杜比突破上篮得分。克里斯接李晓旭助攻暴扣得分,买尔丹篮下得分,克里斯强攻得手。杜比远投命中,辽宁队贺天举远投还以颜色,新疆队11比8领先。杜比抢断快攻得分,杨鸣突破打三分成功,郭艾伦远投命中帮助辽宁队首次领先,杨鸣助攻克里斯暴扣得分。张庆鹏远投命中,新疆队18比17反超。木拉提篮下得分,买吾兰篮下强攻得分,辽宁队快攻杨鸣上篮得分,克里斯助攻郭艾伦再次远投命中,新疆队进攻失误,贺天举压哨远投命中,首节结束辽宁队27比24领先。

次节比赛辽宁队小将贺天举再中远投,徐国翀突破上篮得分。张庆鹏再中三分,杨鸣中投命中。西热力江远投命中,辽宁队34比32还领先2分。克里斯暴扣得分,郭艾伦突破将张庆鹏撞倒在地,张庆鹏受伤离场。徐国翀突破打三分得手,杨鸣再次跳投命中。新疆队利用辽宁队失误连得6分,杨鸣再次跳投命中,杜比快攻突破得分,辽宁队传球失误,杜比远投不中,半场结束新疆队44比40反超。

易边再战双方均派出双外援,辽宁队外援史密斯突破得分,辛格尔顿内突外投连得5分,克里斯强攻得分。辛格尔顿中投命中,李晓旭还以颜色。史密斯连续外线出手不中,辽宁队紧咬比分也迫使老帅蒋兴权派上巴特尔,杜比两罚两中,新疆队55比50领先。巴特尔强攻得分,辛格尔顿打三分得手,辽宁队连续失误,杜比连续得分拉大分差。辽宁队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新疆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三节结束新疆队71比58领先。

末节比赛辛格尔顿违体犯规,廉明两罚两中,巴特强攻得分,杨鸣抛投命中,新疆队依旧以73比62领先。贺天举再中三分,辛格尔顿勾手得分,郭艾伦突破得分,辛格尔顿篮下背身暴扣得分。贺天举跳投得分,辛格尔顿快攻打三分得手,新疆队将领先的分差扩大到15分,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分30秒,随后的比赛新疆队牢牢掌控比赛主动权,并未给辽宁队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新疆队主场以103比85战胜辽宁队,豪取联赛16连胜。

双方首发

新疆队:张庆鹏 买尔丹 买吾兰 马坎 杜比

辽宁队:郭艾伦 贺天举 李晓旭 杨鸣 克里斯

(记者路上)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