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李娜高风险打法存隐忧 战高手控制失误最关键

2011年01月19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延续火热手感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俄罗斯小将罗迪娜,成功晋级第三轮。本场比赛中李娜的优势非常明显,不过有一点还是需要引起中国金花的注意,那就是她在比赛中的失误数量依然偏高,想要在大满贯的赛场上走得更远,控制失误将是李娜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一个课题。

李娜的绝对进攻能力已经不再需要任何质疑,唯一的问题在于,她的打法具有较高的风险性,在高制胜分的同时往往伴随着偏多的失误,今日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李娜在比赛中完全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不过她在轰出27个制胜分的同时,也出现了25次非受迫性失误,尤其是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她的失误堪称对手拿分的第一选择——罗迪娜首盘比赛一共只拿到26分,其中有18分来自于李娜的失误,比例已经将近五分之四。

在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时,高失误带来的危害还表现得不是那么明显,毕竟丢掉的分数可以凭借自己的超强进攻来弥补,但是一旦遇到实力更强的对手,你的每一个失误带来的损害都可能被无限的放大,再加上自身的进攻不一定总是能够打出理想的水准,如果在进攻受挫的情况下失误数量依然居高不下,那么想要再去赢取比赛的胜利将十分艰难。大家都还一定记得去年中网李娜与兹沃娜列娃的半决赛,中国金花正是在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因为失误不断丢分,最终被遗憾挡在了决赛的门槛之外。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澳网的几位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沃兹尼亚奇以及兹沃娜列娃等人都是非常善于防御的选手,这意味着和她们交锋时你的进攻机会不可避免的将被减少,而这些机会如果不能很好的转变成得分而是变成失误,那么就难以避免的要跳入对手掘好的大坑中很难翻身。因此对于志在大满贯冠军的李娜来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除了要继续保持自己进攻犀利的特点之外,也必须着力于如何控制自己的失误数量,尤其是在比赛进入第二周之后,稍有不慎自己的冠军梦想就将会功亏一篑。(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