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排名:中国女排跌至第六 男排仍亚洲最高

2011年01月19日16: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国际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截止至2011年1月15日的男女室内排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国女排再度下滑一位,跌落至第6;而中国男排仍保持在世界第11,同时也依旧为亚洲最高排名,但就目前的真实实力而言,中国男排这一排位实在有些名不副实。

国际排联上一次公布世界排名是在2010年的11月15日,由彼至今,并没有新的赛事纳入积分系统,而导致本次男女排世界排名发生细微变化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按照积分递减原则,现已将2009年洲际锦标赛以及2008年奥运会的积分从100%和75%,同时递减为50%进行计算,并累加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男排联赛)100%和2010年世界锦标赛100%的积分得出。

女排:中国再降一位 日本保住三甲

女排方面,中国队奥运会铜牌以及亚锦赛亚军的积分受到削减,同时世锦赛第十名的排位也拖了后腿,因此被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反超,排名再度下滑一位,跌至第六。与中国队命运如出一辙的还有世锦赛同样表现糟糕的古巴女排,她们已被波兰超越,跌至第八。

而在三甲行列中,巴西、美国两强稳居前两名,而在世锦赛上拼得铜牌的日本女排虽然排名不变,依旧为第三位,但已经将此前并列第三的意大利挤下了三甲宝座。意大利女排由于欧洲锦标赛冠军的积分受到缩减,因此落至第四。

女排世界排名前十名及积分如下(截止至2011年1月15日):

1- 巴西(200分)

2- 美国(174分)

3- 日本(143.5分)

4- 意大利(139.5分)

5- 俄罗斯(127.5分)

6- 中国(124分)

7- 波兰(83.5分)

8- 古巴(76分)

9- 塞尔维亚(70分)

10- 德国(67.5分)

男排:中国继续啃奥运会老本儿

男排方面,尽管受到递减积分的影响,但中国男排依然在啃着奥运会并列第五的“老本儿”——这一“本钱”尽管被缩水为50%,但仍然给中国男排带来了22.5分的积分,这与其后球队最高拿到7.5分相比,足以支撑中国男排在排位的原地踏步,仍旧为第11名。

不过令人感到颇为尴尬的是,由于在北京奥运会中的成绩不理想,同时亚运会成绩并未被排入国际排联积分系统,因此日本男排、伊朗男排以及韩国男排这三支亚洲劲旅,目前只分别排在了世界第14、第19和第23位。因此,中国男排依旧为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不过就中国男排在广州亚运会上未进四强的战绩而言,在目前的真实实力上,中国队和日伊韩的差距已经越拉越大,这个“亚洲最高”实在是名不副实。

此外,巴西男排和俄罗斯男排依旧排在世界前两位,并无变化。世锦赛中仅列第六的美国男排被塞尔维亚、古巴两队超越,跌至第六。而在世界十强当中,欧洲球队占据6把交椅,其余4席分别被巴西、古巴、美国、阿根廷四支美洲球队瓜分,仍旧体现出欧美男排在该项目上的绝对统治地位。

男排世界排名前十一名及积分如下(截止至2011年1月15日):

1- 巴西(210分)

2- 俄罗斯(156分)

3- 塞尔维亚(149.5分)

4- 古巴(141.5分)

5- 美国(134分)

6- 意大利(131.5分)

7- 保加利亚(98.5分)

8- 阿根廷(84.5分)

9- 德国(72.5分)

10- 波兰(67.5分)

11- 中国(54.5分)

(红心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