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我已长大今非昔比 世锦赛需更多经验

2011年01月19日08:25山西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已经平静下来,对于前一晚温布利大师赛夺冠的情形,他已经没空想太多,因为宾馆催他退房。他只是觉得自己现在打球越来越舒服,杂念少了,专注多了。夺冠后,他给自己的奖励是吃顿中餐,睡个好觉,而后去伦敦的蜡像馆放松一下。他知道,自己前面的路还很长。

记者:夺冠后都做了些什么?

丁俊晖:有个颁奖仪式,然后拿着奖杯协助组委会拍了些宣传照!

记者:奖杯很漂亮,给你了吗?

丁俊晖:这个可不给,举举就完了!不过可真沉,第二天起来就感觉胳膊特别酸!

记者:这就是赛后的全部吗?

丁俊晖:不,还有赛后药检。然后就回宾馆放下球杆,直接奔中国城去了。

记者:怎么庆祝自己夺冠?

丁俊晖:跟几个朋友一起吃了海鲜,然后回宾馆好好睡了一觉。

记者:现在脑子里还想比赛吗?

丁俊晖:想得不多,今天我会跟朋友一起去伦敦蜡像馆玩,然后再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记者:什么时候回国?

丁俊晖:近期不会回去的!接下来1月底我会参加一个快球表演赛,然后德国公开赛,还有威尔士公开赛!这些比赛会在2月底结束,我也会留在英国再练半个月的球,等中国公开赛开始再回去!

记者:温布利大师赛赛前,有想过会获得这样的成绩吗?

丁俊晖:没有,只要打好每一场比赛就行了,我第一轮上来就打威廉姆斯,他在去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中赢过我。后来多特赢了希金斯,要不那估计也是一场硬仗!

记者:说说你与傅家俊的关系。

丁俊晖:虽然场上是对手,可我们私下是非常好的朋友。最近一次对决应该就是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应该说,2010年我最难忘的比赛就是亚运会,我跟兄弟们 (梁文博和田鹏飞(微博))一起拿到了团体冠军,亚洲现在很少有这种洲际团体赛,只有亚运会才有这样的机会。

记者:2007年温布利的亚军到今年的冠军,你的心情怎么样?

丁俊晖:那时我还小,但现在我已今非昔比。我长大了,开始明白一些事情,承受压力的能力也比之前好很多。感觉自己现在平静了许多,在场上没什么压力,更没有紧张的心情,我就是努力去打好每一杆球。享受比赛,我现在也确实在这么做。

记者:过去一年,世界斯诺克变化最大的就是世界排名方式改变了。

丁俊晖:刚开始,自己确实有想过。不过,回想起自己过去走过的路,我不想重复。我还是希望自己找回过去的自己,可以快乐地打球,去享受其中的过程就好。现在想想,幸好我做到了,那可是以两年低谷为代价换来的。

记者:现在你就差一个世锦赛冠军了。

丁俊晖:世锦赛的赛制不同,它的局数很多,这属于鏖战!对于长盘比赛,我想我需要更多的经验,我往往在其中两三局比赛的时候精力不集中,我希望自己至少闯入八强,但那并不容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