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扬子晚报:李玮峰与天津玩闪婚经得起考验?

字号:T|T

昨天,有关李玮峰的最新消息让人吓了一跳。上周刚刚向大连等国内俱乐部公开道歉,并表示新赛季将留在水原三星的李玮峰直飞塞浦路斯,与正在那里集训的天津泰达会合。与此同时,泰达官网也宣布正式引进李玮峰,这也意味着围绕在李玮峰身上长达一个月的转会闹剧终于结束。

为天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去年12月10日,水原三星官网发布消息称与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达成协议,李玮峰将转会大连。不过李玮峰本人始终否认自己将离开韩国,他表示和水原俱乐部的合同没有到期,不会返回国内。为了能够得到李玮峰,实德老板徐明亲自进行过问,并允诺给予高薪,韩国人朴成华也找到李玮峰进行面谈,希望能够说服大头加盟。

就在实德游说李玮峰的同时,绿城、深圳、泰达也展开了对前国足队长的追逐。绿城主帅吴金贵非常欣赏李玮峰,不过老板宋卫平的态度较为冷淡,因此绿城最终放弃。深圳方面虽然打出了感情牌,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泰达也给李玮峰开出了高薪待遇,主教练阿里汉和大头好友王霄都凭借私人关系积极劝说大头。

不过就在上周,李玮峰公开表示新赛季将继续为水原三星效力,要完成和俱乐部的合同,他还因此向大连俱乐部和大连球迷表示道歉。李玮峰自己表示,他已经办理完赴关岛的签证,将会和水原会合备战新赛季K联赛。不过,就在大家认为李玮峰事件将告一段落的时候,峰回路转,李玮峰又杀了回来。李玮峰的一位深圳球迷兼好友透露,大头新赛季的落脚点肯定是在天津。这就让外界猜测,李玮峰之前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行为都是在为去天津泰达做铺垫。

玩闪婚直飞塞浦路斯见球队

昨天下午,水原三星已经和李玮峰提前解除了合约,这为他加盟泰达扫除了最后的障碍。根据泰达官网介绍,李玮峰在昨天前往塞浦路斯,和正在那里进行拉练的泰达队会合,一起备战新赛季的中超和亚冠联赛。而有了李玮峰的加盟,泰达的实力无疑提升了一个档次,他将和佐里奇组成中超最为坚固的后防线。

与水原三星俱乐部达成提前解约协议的李玮峰,马不停蹄,从水原回家还没顾上跟他家三岁的妞妞多玩一会,随即换上训练装备,转赴塞浦路斯与以教练阿里汉为首的天津泰达队进行磨合。虽然天津泰达在塞浦路斯的集训在这周五结束,但过去数周李玮峰因受到原俱乐部水原合约困扰,没法投入系统训练,昨日从水原回国后坚持要争取时间与“新东家”会合。李玮峰在北京机场表示。“我期待着与主教练阿里汉和队友见面。哪怕在塞浦路斯只有三天,我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投入队里的氛围中。”李玮峰此行意味着他在韩国联赛画上句号。“虽然有点遗憾,但是这个句号还是圆满的。”李玮峰说。

表爱意泰达:他是我们最需要的

最终选择了中超老牌强队天津泰达作为自己下一站的归属,李玮峰的这次选择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选择。

在恩师车范根的极力引进下,李玮峰在2009年加入水原,成为第一个出征韩国联赛的中国球员。在水原良好的氛围里,李玮峰先后连续两年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提名、两个赛季共为俱乐部上场82场,成为队中出场率最高的球员、三个杯赛冠军(09年泛太平洋邀请赛、09和10年韩国足协杯)、去年更被水原俱乐部球迷选为“最受欢迎球员”、入选09年韩日明星队及韩国联赛最佳11人候选名单等。

由于水原俱乐部进行人员调整, 水原为了确保李玮峰能继续踢球的渴望,曾于去年年底为李玮峰联系中国一些俱乐部。“我感谢水原俱乐部的好意。我更感谢对我表示欣赏的其他俱乐部,不过只有一个玮峰,我只能选择一家我觉得合适的俱乐部继续我的职业生涯。”

虽然还没有公布李玮峰具体的转会费、签约年限以及年薪等相关信息,但为了表达对于李玮峰的“爱意”,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还是对李玮峰的到来大加赞扬,“李玮峰就是我们需要的球员。我和教练阿里汉非常欣赏他的经验和他对待足球的态度与专注。他的到来,无疑让我们的球队有一个更理想的阵容,对我们今年三线作战有很大的帮助。我们更可以利用他在国内国外赛场的经验传授给队里的年轻球员,他的经验可以加速我们年轻球员的成长,我们很高兴李玮峰选择天津。”

看来,李玮峰和泰达的恋情算是板上钉钉了,不过这峰回路转的“爱情”,是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那就要大家走着瞧了。本报记者 张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