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陶伟:巴林因雨战输球 期待淘汰赛东西亚对抗

2011年01月18日2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1时15分,2011卡塔尔亚洲杯展开C组末轮较量,韩国队同印度队交锋。最终韩国队以4-1大胜过关,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池东沅攻入两球,具子哲传射建功,孙洪敏则攻入第四球。比赛结束后,央视解说嘉宾陶伟(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澳洲今天获胜的主要原因在于他们对雨战超强的适应能力。

在上半时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几乎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并在第36分钟打进一球,带着1-0的比分结束了前45分钟。在中场休息时,陶伟首先认为是大雨天帮助了澳大利亚队,由于澳大利亚队被称作“全能战士”,他们的球员足迹走遍全世界,而巴林队的队员则仅仅局限在巴林本土和卡塔尔等西亚国家,被圈在了一个特定的小区域内,造成他们在雨战的适应能力远远不及身经百战的澳大利亚人。

陶伟认为今天巴林队非常务实,忌惮于澳大利亚队的强大,将之前442的阵型改为今天的4231,也想加强控制,前30分钟创造了不少有威胁的进攻。但是从适应天气和场地的情况来看,澳大利亚队的远射要比巴林队多很多,今天的进球也多少有点得益于雨天地滑,“进球之后明显感觉巴林队员那口气些了,动作也大了,脾气也急了。实际上这个进球是全场的转折点,在没有进球之前感觉双方势均力敌,但是随着进球均势被打破了。”

赛后,陶伟也表示本届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无疑是一次东西亚足球的直接对抗,“日本队将遭遇东道主卡塔尔,而韩国队则对抗伊朗队。可以说我们以旁观者的角度,一方面去欣赏激烈的比赛,另一方面要仔细观察他们如何打这种比赛,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东道主目前士气旺盛,伊朗也是西亚表现最好的球队,他们碰上两支东亚最强的队伍,应该说好戏连连上演。”(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