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IFFHS最佳裁判揭晓 韦伯登顶亚洲裁判获第二

2011年01月18日22:23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IFFHS最佳裁判揭晓 韦伯登顶亚洲裁判获第二

2010最佳裁判排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10年年度最佳裁判以及21世纪前10年最佳裁判得主,英格兰人霍华德-韦伯和德国人马库斯-默克分获两项殊荣。

38岁的韦伯兼职警察,自2005年起成为一名国际裁判。他可以说是2010年风头最劲的黑衣法官,执法了去年两项顶级赛事的决赛——欧洲冠军联赛以及南非世界杯,并获封爵士头衔。不过英格兰第一金哨也是毁誉参半的人物,世界杯德容蹬踏阿隆索的判罚,以及足总杯曼联对阵利物浦中点球与红牌的裁定,都引起了巨大争议。

排名第二的伊尔马托夫同时也是亚洲排名最高的主裁。33岁的乌兹别克斯坦人2003年成为国际裁判,曾两度当选亚足联年度最佳,2010年世界杯他更是成为揭幕战的主裁。第三名瑞士人布萨卡是2010年欧洲超级杯的主裁,他曾执法2008-2009赛季欧冠决赛。不过让他名声更响的无疑是“中指门”(向球迷竖中指)和“小便门”(在场边小便),成为裁判界的丑闻。

本世纪前10年最佳裁判的评选也同时进行,它以过去10年每年最佳主裁评选的分数乘以10%而后相加得出总分。结果德国金哨默克以135分的绝对优势毫无争议的当选。48岁的德国人在2004年、2005年、2007年三度当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裁判,更是6次德国年度最佳裁判得主,曾主吹2002-2003赛季欧冠决赛和2004年欧锦赛决赛。排在第二位的奥斯卡-鲁伊兹,哥伦比亚主裁1999年便开始执法国际比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他还曾吹过中国与土耳其的小组赛,并将中国球员邵佳一罚下,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曾经主吹1998-1999赛季欧冠决赛和2002年世界杯决赛的意大利著名光头裁判科里纳出人意料的仅名列第5,而2010年最佳裁判韦伯位列第15名,前英格兰第 一金哨波尔位列第11,伊尔马托夫排名第26,同样是亚洲最高。

2010年最佳裁判评选结果:

1.韦伯 英格兰 189分

2.伊尔马托夫 乌兹别克 128分

3.布萨卡 瑞士 90分

4.德布里克雷 比利时 63分

5.卡萨伊 匈牙利 60分

6.阿查恩迪亚 墨西哥 44分

7.斯塔克 德国 40分

8.巴尔达西 阿根廷 31分

9.拉里昂达 乌拉圭 29分

10.罗塞蒂 意大利 25分

10年最佳裁判评选结果(部分):

1、默克 德国 135分

2.鲁伊兹 哥伦比亚 104分

3.米切尔 斯洛伐克 96分

拉里昂达 乌拉圭 96分

5.科里纳 意大利 94分

6.罗塞蒂 意大利 91分

7.尼尔森 丹麦 84分

8.德布里克雷 比利时 82分

9.布萨卡 瑞士 81分

10.冈萨雷斯 西班牙 73分

11.弗里斯克 瑞典 70分

波尔 英格兰 70分

14.埃利松多 阿根廷 62分

15.韦伯 英格兰 61分

26.伊尔马托夫 乌兹别克 30分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