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马德兴质疑国足练兵说 惊叹对手年轻队员崛起

2011年01月18日2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是国足兵败卡塔尔后归国的日子。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做客BTV-6的《三言二怕》节目,对国足亚洲杯的过程作了一个简单的总结,同时也对主教练高洪波所提出的练兵论进行了反驳。而韩国和阿联酋等队年轻球员的崛起,也让马德兴感到后怕,这些球员势必会成为国奥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上的拦路虎。

在国家队0-2输给东道主卡塔尔队之后,主教练高洪波在赛后抛出的练兵论遭到普遍的质疑,马德兴就对高洪波的这一言论给予了回击,“我们练的什么兵,那么多热身赛,东亚四强赛,我们是不是练兵?在亚洲杯这么重要的赛事中练兵,我不能理解。”

作为北京体育亚洲杯的前方解说嘉宾,前国脚杨璞虽然没有质疑高洪波的练兵论,但是同样不能理解高洪波的练兵说,“只有洲际比赛才能达到锻炼球员心理的目的,信心是一支球队最重要的东西。为什么让球员去欧洲踢球,就是为了让他们去收获信心,回到亚洲来打比赛,这些球员的信心就完全不一样,而我们打亚洲杯,把自己的信心都打没了,而信心的建立,对于队员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随后马德兴把自己对练兵的理解在节目予以阐述,“为什么而练兵,韩国队征战亚洲杯的23名球员中,有6名球员是89年之后出生的。寄成庸、具滋哲以及池东元一条中轴线都是89年出生的,这才叫做练兵。而国奥队主教练洪明甫也过来看球,就说明韩国这批年轻队员中,很多都是国奥的适龄球员。”随后,马德兴又拿出阿联酋队与中国队做了比较,“阿联酋的23人中,有8名球员是89年之后出生的,首发11人,顶在4231阵型最前面的那个中锋是90年出生的,而这支队伍中的很多人,去年还打了亚青赛,后腰和8号中后卫同样也很年轻,这又是一根中轴线。”

随后马德兴认为,韩国和阿联酋年轻球员的成长,肯定会是中国国奥队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拦路虎,“阿联酋队输给伊拉克的比赛只能说明他们不走运,他们在赛前就说是来拿四强的。而这些队伍到了奥运会预选赛的时候,经历了亚洲杯的锤炼,肯定会给中国国奥队造成很大的障碍,而中国队的年轻球员用什么得到锻炼呢?”(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