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球馆请顾客喝可乐 夺冠夜收视率超国足

2011年01月18日13:42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年前的温布利决赛,球迷的辱骂让19岁的小晖潸然泪下,男孩丁俊晖溃败给男人奥沙利文;四年后的温布利决赛,观众喝倒彩让23岁的小晖一笑而过,他以10比4击败傅家俊赢得中国德比,日渐成熟的小晖慨叹“四年的轮回”。

收视数据显示,丁俊晖PK傅家俊的收视率为1.23,超过亚洲杯中国队最后一战的0.90。位于长寿路的丁俊晖台球俱乐部也迎来了比平日多出1/4的客流,为庆祝小晖夺冠,球房连续3天给捧场的球友免费提供一罐可乐。本报记者 张楠

小晖“冲击世锦赛冠军”

“奖杯好重啊!”四年后,丁俊晖终于捧起了曾擦肩而过的温布利大师赛水晶杯,“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很多人提到四年前的那场比赛,我觉得那好像是上辈子的事了,不过我应该感谢失利教会了我很多!4年的轮回,希望明天会更好!”

直到英国当地时间昨天清晨,小晖还是激动得睡不着觉,他在微博上和“铁丁”(丁俊晖的粉丝)们聊得火热:“夺冠!今天温布利的冠军只有一个名字:中国!谢谢大家熬夜看球支持!我爱你们!赛后我被问到下一个目标是不是世锦赛冠军,其实世锦赛和其他比赛都一样,只要是冠军我都想拿!不过在此之前我要好好享受一下现在!”

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入袋,丁俊晖收获职业生涯的第5个极具分量的冠军,他改写了温布利大师赛36年没有亚洲冠军的历史,也成为斯诺克职业巡回赛决赛中赢得中国德比的第一人。而今,小晖已成为80后球手中的翘楚,是唯一坐拥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的80后,现在,就差世锦赛桂冠了,小晖许诺:“我今年会全力以赴去冲击世界冠军。”

输掉决赛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和小晖是很好的朋友,而在两个月之前的亚运会决赛中,笑到最后的是傅家俊。傅家俊说:“丁俊晖绝对有能力冲击世界冠军,现在需要的仅仅是时间,也许再过几年他就能够征服世界。”

在微博中,33岁的傅家俊为自己的速败向球迷道歉:“在这里想跟大家说声不好意思,因为没有为你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赛事。恭喜丁俊晖夺冠,很高兴看到他从一个害羞的小孩慢慢变成今天充满自信的巨星!祝愿他将来会越来越成功!”

父母“小晖你太辛苦了”

四年前的决赛夜,本报记者通宵陪伴丁俊晖的父母在上海家中看球,当小晖黯然落泪,丁爸爸眉头紧锁着一根又一根地抽烟,丁妈妈泪如雨下:“他还是个孩子……”

四年弹指一挥间,有过迷失,有过绝望,有过痛哭,丁俊晖在“冠军荒”中磨砺成长,破茧重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巅峰。昨天凌晨,丁俊晖的父母在宜兴老家观看了儿子的比赛,电视里转播国足比赛的时候,两口子就看英文解说的网上直播,舍不得落下儿子的每个镜头。比赛结束,看到儿子捧起沉甸甸的奖杯,丁妈妈陈习娟发短信给儿子:“小晖,爸爸妈妈恭喜你,为你高兴,为你骄傲,小晖你太辛苦了!”

进入2011年,往常都去英国照顾小晖的丁妈妈这次留在了国内,因为儿子已经长大了,属兔的小晖就要迎来本命年:“小晖在慢慢长大,生活能力提高了,球技也在提高,现在他需要有自己的空间,对这个世界有更开阔的认识。决赛他出场的样子,真是个大男人了,他打球很流畅,防守提高了不少,他完全能放开打球,完全在享受比赛。”

以前一输球就哭鼻子,现在总在场上展现小幽默。比赛中,小晖甚至拿裁判开玩笑,在拿下一局后,他动作夸张地把加长杆伸向裁判,示意裁判帮他把球杆的加长部分拧下来,这个表演逗乐了全场球迷,裁判也笑嘻嘻地帮了他的忙。

看到儿子能以如此轻松地心态对待决赛,老爸丁文钧非常高兴:“他这几年的努力拼搏,以及经历过的低谷,都是他的一笔财富,这笔财富不仅仅对他的职业,对他的整个人生都有帮助。小晖现在的比赛稳得住,不过他还完全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

庆功丁俊晖球房送可乐

连续3天,位于上海长寿路的丁俊晖台球俱乐部,会送给每位前来捧场的球友一罐可乐。总经理王波告诉记者:“这几天很多球迷来打球,表示对小晖的支持,我们就想表示一下。每次到了台球大赛,我们的生意都会好,大家看球之后就会手痒想打球。”

这两天,球房的顾客比平日多出1/4,昨天傍晚,不少球友都到球房来道贺,王波笑言,“他们都想到球房来和朋友们聊聊小晖的比赛,分享一下快乐。”

昨晚,丁俊晖的父母也在宜兴老家和一群亲友聚餐庆祝,丁妈妈透露,小晖今年将不会回家过年:“小晖很想回来过年,因为在英国过年很冷清,他喜欢热闹,可是比赛正好赶上过年。只有等到3月回来参加中国公开赛的时候,他再回来看望外公外婆。”丁妈妈说,外婆原本想给小晖包压岁钱寄到英国去,但是小晖对外婆说:“我不要,我现在挣钱了,我给您买了好吃的,该我来孝顺您了!”

儿子闯荡在外,丁爸爸非常放心:“他现在比以前成熟多了,对他的比赛我现在一点都不操心,他偶尔回家,我们父子之间也只是聊聊家庭、聊聊他在英国的一些事情,关于比赛我们现在已经不聊了。”

(上海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