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国足抵京就地解散 球迷机场高喊:国足挺起来

2011年01月18日13:32腾讯体育[微博]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抵京就地解散 球迷机场高喊:国足挺起来

国足抵京高洪波面无表情(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吕长伟1月18日报道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中午12时04分,国航CA942航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亚洲杯小组出局的国足经过12个小时跋涉抵达北京,13时20分国家队走出到达大厅,最后一场被罚出的高洪波跟随在新闻官董华身后,表情平淡,现场有球迷高喊“国足挺起来”。据悉国家队将就地解散,国脚回各自俱乐部报到,而国家队教练组将留在北京进行总结。

十几家媒体记者早早守候在T3航站楼等待国足抵京,当国足走出通道时,摄像机和相机立即围了上去。高洪波跟随在新闻官董华身后,面对媒体采访高洪波表示“需要总结总结之后才能对外说,现在不方便说。”在机场现场有部分接机球迷高喊,“国足挺起来”,听到球迷的鼓励,高洪波还向球迷挥手示意。

其他国足队员鱼贯而出,大家大多表情平淡,据悉国家队将在北京就地解散,国脚返回各自俱乐部,参加冬训,不过大部分俱乐部都给了国脚一定的休假时间,比如鲁能三位国脚即不用参加球队目前在海南的集训,他们将在今天赴海口报到将自己的护照交给队里,办理出国拉练签证,春节后再与鲁能队汇合同赴西班牙拉练。

据了解国足是本次亚洲杯第二个离开卡塔尔的球队,第一支球队是同在西亚的科威特,不过国足却是提前来到多哈备战,被前线记者戏称“来得最早,走得也早。”国家队原计划预订多哈到北京的直飞航班,但是16日晚上中乌比赛后,中国代表团工作人员和亚洲杯组委会紧急联系确定机票时候,才得知因为近期到中国航班舱位紧张,不可能一次性解决这么多人的最近航班机票。当时,国家队准备把全体人员分成两拨回国,当然首先确保队员先走。事后亚洲杯组委会提供了现在的方案,就是国足先转机到迪拜,然后从迪拜乘坐国航航班直飞北京,国家队也同意了这个计划。

在本届杯赛上,国足小组赛三战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位列第三无缘小组出线,同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和东道主卡塔尔晋级八强。这也是国足继2007亚洲杯之后第二次小组赛未能出线。对于国足的表现,目前媒体声音两极化,有质疑,也有理解,但同样都对国足今年的世预赛征程表示了担心。

相关微博:

马德兴今天日本队就是在给沙特队也是给中国队上课呢。五个进球,从左边、左肋到右边、到后场长传、到中路葫芦顶配合,各种方式的进球全部都齐全了。而且全部是运动战,不带定位球、“死球”玩!什么是学习?这才是学习啊!哎,中国足球,永远是“学在嘴上、坚决不听、我行我素!”

2011-01-17 22:54:24

刘建宏中国队为什么急着走呢?他们应该来看看比赛啊。现场空着至少一万多座位,有他们的地方。不是说来学习的吗?日本对沙特,多好的学习机会啊。看看日本队是如何控制比赛的,看看人家是如何突然发动进攻的,看看人家是如何组织防守的。大老远的来,不能只带着四个进球和四个积分回去,学习就必须要有收获。

2011-01-17 21:34: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