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BC专访丁俊晖:输球增长经验 平时关注英超

2011年01月18日11:39BBC中文网王开我要评论(0)
字号:T|T

BBC专访丁俊晖:输球增长经验 平时关注英超

丁俊晖喜获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冠军,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亚洲和中国球员。

英国温布利斯诺克大师赛于2011年1月16日在伦敦落下帷幕,23岁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决赛以10比4的佳绩击败香港的傅家俊,夺得本届大师赛的冠军。时隔四年,丁俊晖最终向全世界证明了他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球王亨得利曾称丁俊晖是“极少让我在哪怕桌面上还有15颗红球的时候也会感到没有机会了的球员之一”,传奇球员戴维斯也夸奖他说:“丁俊晖不管在任何方面,都早已超越了过去的自己,他真的是成熟了。”

BBC英伦网在大师赛后采访了丁俊晖,这位年轻的天才球员与我们分享了有关斯诺克和在英国生活的点点滴滴。

丁俊晖,你好!首先要祝贺你在星期日?

其实决赛也并不轻松, 下半段一开始傅家俊就追到6比4。第十一盘的时候十分关键,如果傅家俊赢了的话就比分就变成6比5,也就是说只有一盘的差距了,最后我做了他一杆斯诺克。那一局就相当是个转折点,输掉对他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我自己在那局后信心就比较强,也打得越来越好。

包括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等种子选手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像英国温布利大师赛这种职业比赛,应该说是汇聚了世界斯诺克最顶尖的选手,谁输谁赢都是很正常的事。现在世界斯诺克的整体水平都提高了,没有任何一个选手可以完全击败所有其他选手,获得完胜。

正如你刚刚所说的,现在世界斯诺克的整体水平都提高了。那么,这次可以说是首次亚洲选手之间的决赛,是否意味着亚洲整体实力有所提升?

应该是的。因为目前有很多中国选手在英国打职业比赛,国内还有很多更年轻的选手,都13、15岁左右。他们打得很好,在全国赛上也经常看到他们,过几年应该会有更多的选手来英国吧。

但是现在除了你和傅家俊以外,似乎也很难看到其他新人?

因为新人都是从最底层开始打比赛,我也是从最低层开始打的。我知道那个难度有多大,所以不用着急,因为这都是需要一年一年磨练出来的。不是说来一批人就能马上打入英国的前十几,那或许需要七、八年甚至十年的时间。所以,没有那么快。

有人认为你能取胜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理和技术日趋成熟,你是否赞同?

比赛打多了,输也输得挺多的,从这方面慢慢地长经验。然后再体会,从而总结出自己的一种思想,对待比赛的这种态度都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

比起前两年,你觉得今年初的这场比赛在心态上有没有什么不同?

BBC专访丁俊晖:输球增长经验 平时关注英超

丁俊晖曾多次败给33岁的香港球员傅家俊,此战可以说是一洗雪耻。

心态更加放松了一点,主要是打球比以前能够更加专注了。有了机会之后能够抓住并打出分儿来,这才是最重要的。

这次温布利大师赛大约有一亿的中国观众收看了电视的直播或转播,这些场外带来的压力又没有曾经影响过你的比赛?

没有。我一到场上就不会想这些事情,会比较专注、比较集中,所以就不会太在意场外的压力。

在你获胜之后,BBC以“中国龙又回来了”为标题报道你的胜利,这是否意味着你进入了继续拿好成绩的黄金阶段?

这并不代表什么。这次比赛能够增加我的经验,为我提升很多信心,让我对接下来的比赛也更有信心。我不会要求自己后面的比赛都必须拿冠军,还是会一场一场地打,比赛还多着呢。

这是你第几次来伦敦,这个城市给你怎样的印象?

来伦敦很多次了,经常去温布利和中国城这两个地方,主要就是吃吃饭。

很多人都很好奇丁俊晖平日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你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

平时喜欢看看英国的足球和篮球赛,有时和朋友出去吃个饭、看看电影之类的。

你来英国将近十年了,你渐渐开始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了吗?

还是对中国的生活比较习惯。英国也不错,这边的环境熟悉了之后会感觉好一些。

你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

因为月底还有比赛,所以回去歇个两、三天就又要开始从新训练了。下一场在Blackpool,具体比赛的性质我也还不太了解,它的规则好像和正规斯诺克比赛的规则不太一样。

我们BBC英伦网的许多读者都很关注你,这些年来一直在追踪你的比赛。能否在最后请你对一直在关注你的BBC英伦网的读者们说一句话?

祝BBC英伦网的读者们,在新的一年里面能够享受到更精彩的台球比赛,大家平时都多注意身体。

(BBC中文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