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赴埃及遇麻烦:不像想象中那么神秘美好

2011年01月18日10:1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此前听说海外拉练要去埃及,国奥队员对这个神秘的国家都充满了向往,“金字塔我来啦!”出发之前,国奥小将武磊(微博)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结果,在球队到达目的地之后,大家才发现,不但没有看着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反而遇到了些许不顺,埃及也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神秘、美好。

一月份是开罗气候相对适宜的时节,最高气温不过20摄氏度,最低也在10摄氏度左右。国奥此番埃及之行就在首都开罗,13日晚抵达开罗之后,由于旅途劳顿,都来不及欣赏窗外的景色。经过一晚的调整,14日上午,国奥球员才对开罗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感觉没什么建筑,周围买东西都很困难,除了马路就是马路……”国奥队员说。球队所下榻的酒店为埃及当地足协招待,酒店硬件条件不错,房间内饰环境较好,唯一不方便的是距离训练场地太远。14日当天下午,国奥训练结束之后,乘坐大巴返回酒店,恰好碰上开罗堵车的时段,结果从训练场到酒店,路上就花费了一个多小时。考虑到时间问题,国奥最终决定更换酒店,如今已经搬到距离球场相对较近的酒店入住。

不过,新问题接踵而至,新酒店上网不便,每天只有两小时的免费上网时间,如有其他上网需要,则要花费近200元人民币,因此大部分队员都没有开通。“还好有两小时,不然会更加枯燥。”队员说,而且网速较慢,只能浏览网页。

另一个让队员头疼的问题是吃饭,由于埃及属于阿拉伯国家,大部分人信奉伊斯兰教,酒店提供的都是阿拉伯菜。起初球员吃得还算新鲜,几顿之后便已经生腻,“毕竟不适应”。队中几名少数民族的球员问题不大,其他球员已经做好了长期“吃苦”的准备。

到达开罗之后,领队也提醒队员,为了保险起见,不要出去乱吃东西。另外,尽量不要独自出门,要确保人身安全。虽然球员都对埃及充满了向往,但直到现在,大家都没有出去逛过,训练之余基本上窝在酒店休息,“就算出去也感觉没什么好逛的。”球员说,这里离他们想象中的金字塔,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国奥在开罗的训练,都在当地的一家俱乐部的球场上进行,球场草坪质量尚可,只不过场地较软,球员们也都小心翼翼,避免训练中意外受伤。

在埃及期间,国奥在北京时间16日和21日将与埃及国奥以及摩洛哥国奥进行两场友谊赛,随后将集训在开罗集训一周。目前,教练组还没有做出任何的放假安排。在昆明期间,老布就没有给国奥放哪怕一天假,虽然球员都想去金字塔看看,但从现在情况上看,恐怕难以实现。“这次估计希望也不大,好好训练吧。”球员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