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夺冠熬夜撮家乡菜 春节继续征战不回家

2011年01月18日08:50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布利大师赛夺冠后,丁俊晖又是参加party又是去中国城吃家乡菜,惬意得很。昨天,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盖瑞接受记者越洋采访时感慨,丁俊晖已经完全可以照顾自己,享受他的比赛和生活,今天他将和朋友们一起返回谢菲尔德,“这是一个23岁年轻的丁,但已经是个成熟的丁。”

庆祝大餐·熬夜去撮家乡菜

“听见他赛后现场接受采访的英文了吗?现在他什么都会说,你可不要想背着他说悄悄话。”盖瑞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在打包行李,丁俊晖则还在蒙头大睡,“昨天睡得很晚,先是尿检、采访,接着是组委会的庆祝party,然后他和几个中国朋友去中国城开怀去啦。”

盖瑞透露,他要先赶回谢菲尔德,而丁俊晖则要和朋友一起开车回去,还计划在伦敦逛逛街,盖瑞甚至打趣说,他只能一个人孤独地旅行了,“丁俊晖现在还有很多计划,比如回去学个驾照,然后回来取得这边的驾照,这样他就能一个人开车来去自如了。”以前在丁俊晖身边,要考虑很多生活中的细枝末节,而如今盖瑞的工作已经非常轻松了,“只有斯诺克,只有工作。他已经23岁,和十八九岁那时完全不同,有了自己的朋友、生活和爱。”

继续征战·异乡过年不寂寞

丁俊晖赛后这样说,“当傅家俊比分追成4比6的时候,他打得非常不错。能够赢下第11局,取得7比4的领先很幸运,这也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这一局真的非常重要,它改变了一切,从那之后我变得更加自信。”但在盖瑞眼中,这个星期丁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他变得足够强大到去面临和处理任何问题。当你准备好一切,上帝都会站在你那边。”

赢得大师赛,丁俊晖更重要的收获是信心,他甚至说世锦赛就是下一个目标,是他需要赢得的比赛。盖瑞则说,“比赛总是水到渠成的,当他一直在做正确的事情,就会积累成最终他想要的结果。一切不会容易,但是丁在为此努力着。”为了比赛,丁俊晖今年的春节注定要在英国度过了,“因为接下来接连有威尔士和德国的比赛,丁俊晖没法回家,但这里会有梁文博和其他中国球手。”盖瑞笑着说,“你不要担心,现在的丁,会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很多乐趣,即便在异乡过春节,也有很多伙伴和欢乐,不会再孤单寂寞。”

■赛况

赢下德比战 圆梦温布利

晨报讯(记者 宋翝)丁俊晖首夺温布利大师赛冠军,收获职业生涯第五冠。昨天清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落下帷幕,丁俊晖在决赛中上半场就取得6比2领先,一鼓作气10比4击败傅家俊赢得中国德比,2007年的亚军终于实现冠军梦想。

上半场比赛,傅家俊虽然轰出两杆80+,但丁俊晖却有着更为出色的一杆破百和四杆60+,以6比2领先进入中场。第二阶段傅家俊开局连追两局,第十一局双方展开斯诺克大战,傅家俊做的障碍球丁俊晖5次都没解到,而他随后反做一杆,迫使傅家俊摔袋,丁俊晖顺势惊险77比74拿下,遏制了傅家俊的反扑。随后丁俊晖接连轰出94分、83分和85分,顺风顺水连拿三局,10比4赢得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