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赛季奖金第一人 亨德利赞一杆此生最佳

2011年01月18日06:33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赛季奖金第一人 亨德利赞一杆此生最佳

温布利大师赛夺冠后,丁俊晖一举收获了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加上前半赛季66000英镑的奖金,丁俊晖成为了本赛季斯诺克职业大名单(96人)中唯一一个单赛季奖金超过20万英镑的人。

“除非对手能有超乎寻常的发挥,否则没有人能够阻挡这样一个丁俊晖问鼎冠军。”正如戴维斯所言,昨日的2011斯诺克大师赛决赛波澜不惊,丁俊晖凭借稳定而出色的发挥10比4击溃傅家俊,首次举起了大师赛冠军杯,这也改写了大师赛36年历史中无亚洲冠军的纪录,由于丁俊晖已经两次将英锦赛冠军收入囊中,现在他距离大满贯只有一个世锦赛冠军。

亨德利:他这辈子做得

最好的一杆斯诺克

“当傅家俊将比分追成4比6的时候,他打得非常不错,能够赢下第11局,取得7比1的领先很幸运,这是比赛的转折点,这一局真的非常重要。”虽然丁俊晖大比分领先夺取冠军,但回眸比赛,小晖还是显示出了一贯的谦逊。

很显然,丁俊晖在决赛中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早早以6比2领先结束上半场,此后恢复手感的傅家俊将比分追到4比6,双方最激烈的争夺出现在第11局。傅家俊一度以74比58领先,被动中丁俊晖冷静做出一杆斯诺克迫使傅家俊摔袋犯规送上6分,这杆斯诺克就连在BBC演播室里的亨德利也赞不绝口,“这恐怕是他(丁俊晖)这辈子做得最好的一杆斯诺克。”此后丁俊晖连续打进粉球和黑球,77比74惊险拿下第11局。

将比分变成7比4后,丁俊晖一气呵成连下三城,三局中小晖连续贡献了94分、83分和85分的单杆成绩,反观傅家俊在这三局中的总得分只有23分……“对于长盘比赛,我想我需要更多的经验,我往往会在2到3局比赛的时候精力不集中,所以我必须学会让自己的战斗力更持久。”赛后丁俊晖坦言自己还需要努力,能够在长盘决胜的温布利大师赛中夺冠只是一个开始,“这(温布利大师赛)是我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要知道两个中国选手会师决赛可是一个大新闻,而今年的世锦赛我至少要闯入八强,虽然这并不容易。”

本赛季奖金超20万英镑

96名斯诺克选手第一人

丁俊晖夺冠后,英国媒体纷纷送上好评,其中《每日邮报》撰文称:“丁俊晖在"大师赛"决赛中送上了"大师级的表现",本场胜利让他驱散了温布利的幽灵。”2007年决赛,丁俊晖被奥沙利文蹂躏至崩溃,赛场上小晖罕见地流下了眼泪,《每日邮报》的意思再清楚不过,丁俊晖的这场胜利让他洗刷了耻辱,世界斯诺克球坛最耀眼的中国人终于回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温布利大师赛夺冠后,丁俊晖一举收获了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加上前半赛季66000英镑的奖金,丁俊晖在单赛季奖金榜上一跃至首位,同时他也成为了本赛季斯诺克职业大名单(96人)中唯一一个单赛季奖金超过20万英镑的人,排名第二的罗伯逊只赚了17万英镑。

从两次英国锦标赛折桂到现在首次夺得大师赛冠军,在丁俊晖的荣誉簿中,只需要一个世锦赛冠军他就可以完成大满贯,此间,傅家俊在点评小晖时就表示丁俊晖夺得世锦赛冠军只是时间问题,“世锦赛夺冠是最难的,之前他在长盘中表现不是太好,但现在他各方面都成熟了,我认为再给他几年时间他肯定能做到,这只是个时间问题。”这并非傅家俊的一家之辞,丁俊晖近来的绝佳状态让“台球皇帝”亨德利也心悦诚服,“看了他这场比赛的表现之后,我想他已经有资格成为世锦赛的夺冠大热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