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贺炜:日本控制力冠绝亚洲 沙特被摘下遮羞布

2011年01月17日23:52腾讯体育[微博]江城浮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卡塔尔亚洲杯小组第四轮最后一场比赛,三届亚洲冠军沙特队以0比5惨败于同样的三届亚洲杯冠军日本队,三场比赛皆负,只进1球,却被进9球。

比赛一开场,贺炜就表示,沙特已经提前出局,所以并没有什么压力,完全是为荣誉而战,面对势在夺冠的日本队,在心态上应该占了一定的优势。但一开场,却是日本队攻的最凶,结果比赛才打了20分钟,沙特队的球门就3次被日本人洞破。

第8分钟,日本队中场组织进攻,远藤保仁中圈附近送出过顶长传,冈崎慎司中路反越位插上突入禁区挑过出击的门将,随即跟进一脚推射进空门,日本1-0领先。沙特没能挡住日本队开场的猛攻。一上来就就丢了一球。

但这才是开始,才过了几分,日本就又进了两球,第13分钟,日本队前场左侧策动攻势,香川真司斜传禁区空当,斜插跟进的冈崎慎司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鱼跃冲顶破门,冈崎慎司梅开二度帮助日本2-0领先。第19分钟,日本队再次轻松撕开防线,长友佑都左侧接应中场直塞球后下底传中,前点跟进的前田辽一面对门将右脚外脚背轻松垫射破门,日本3-0领先。

到了这时,贺炜也发出感叹:沙特的最后一块遮羞布都日本被扯了下来。沙特身为亚洲的技术了代表,一度代表了亚洲足球技术的最高水平,但是到了日本这支亚洲技术流派新的领军人物的面前,他们却显得不堪一击。

到了随后的比赛,几乎就成了日本队的进攻配合表演赛。贺炜点评道:日本队控制比赛的能力已经独步亚洲了。他们连续的一脚传球,让沙特的队员根本就找不到了防守的位子。他还提到: 香川虽是边锋,但经常来到中路参与进攻,将边路让给后插上的队友长友佑都。这也让日本的进攻非常的多元化,让沙特几乎防不胜防。随后日本又连下两城,以5比0大胜沙特。

虽然本场比赛,日本显露出了强大的控场能力,但贺炜也指出了日本队的短板,他说,日本队的主力中后卫中泽佑二和田中斗笠王都因为受伤而没有参加本届亚洲杯,所以日本队的后卫线是以替补队员迎战。而替补队员组成的后防线并不是很稳固。只是日本的前场太强大,所以后防线的问题未能暴露出来。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日本在后防线上问题迟早会暴露出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