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马德兴:日本给国足上课 12字真经送中国足球

2011年01月17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兴:日本给国足上课 12字真经送中国足球

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北京时间1月17日21:15,2011卡塔尔亚洲杯第三轮小组赛继续进行,B组一场比赛中,两支传统劲旅日本和沙特在阿尔雷恩球场展开厮杀,冈崎慎司本场首发出场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日本队5-0大胜沙特。著名足球专家马德兴现场观看了这一比赛,在赞叹日本队整体强大给中国上课的同时,还批评中国队在该学习的时候却走了。

中国队队在连续两届比赛小组赛被淘汰之后,中国球迷也可以心平气和地看剩下的比赛了,马德兴更新腾讯微博,“用一种平和的心态观看日本队对沙特队的比赛,远离中国足球了。”日本队的表现非常出色,特别是脚下技术与整体的配合令人赞叹,开场仅仅8分钟就通过一系列精妙配合打进一球,远藤保仁中场得球挑传禁区,冈崎慎司反越位成功挑过门将后推射命中。

第13分钟,日本队再次马德兴惊叹,左路传球到禁区内,冈崎慎司头球破门,仅仅13分钟就打进了两个进球。看到日本队完美的配合,马德兴无不羡慕地说:“看小日本踢球,不到13分钟,已经2比0了,伤心啊!看看人家运动战中的配合和套路,再想想中国队比赛中的内容,哎……”很显然,日本队最让马德兴敬佩的还是起组织有序的进攻套路,“看看日本队的边路,这才叫边路传中!才叫套路!”

在日本队进行比赛的时候,中国队已经踏上了回国的旅程,根据计划,中国队大部队从迪拜转机回到北京,国家队将首先从多哈飞往迪拜,然后在18日凌晨从迪拜飞回北京,大约将在北京时间中午12点25分到达首都机场。高洪波将与队员一起回国。而此前高喊着学习的国家队此次举动让马德兴十分不解,“我要继续看亚洲杯,继续学习。国家队今天晚上全部走了。该学习的时候,不学习了;该他们玩命打好比赛的时候,高唱着“学习”之调。这,便是中国足球!”国家队走的时候,多哈正在下大雨,马德兴趁机揶揄了一下国家队:“多哈下大雨了!国家队现在出发奔机场了。莫非老天爷是在为国足送行?”

大家都知道2022年世界杯将在卡塔尔举行,马德兴微博透露,这场比赛一共有2022名观众入场。在数字巧合的同时,也难免让人担心,卡塔尔较少的人口如何撑得起一次世界杯的举办。

最终,日本队终于大打攻势足球,以5球报了上届亚洲杯被沙特淘汰的一箭之仇。马德兴再次更新微博:“今天日本队就是在给沙特队也是给中国队上课呢。五个进球,从左边、左肋到右边、到后场长传、到中路葫芦顶配合,各种方式的进球全部都齐全了。而且全部是运动战,不带定位球、“死球”玩!什么是学习?这才是学习啊!”马德兴用12字真经总结了中国足球:“学在嘴上、坚决不听、我行我素!”

(里瓦尔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