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首轮:李娜“辛苦”晋级 海宁险胜晋级

2011年01月17日23:2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墨尔本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曹扬)首次被列为大满贯冠军候选人的中国“一姐”李娜17日克服疲劳,直落两盘晋级澳网第二轮。费德勒、焦科维奇、沃兹尼亚齐、大威等高排位种子都顺利闯过首轮关,只有比利时名将海宁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苦战翻盘晋级。

去年历史性地在墨尔本挺进四强,加上刚刚在悉尼国际赛上战胜三届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赢得WTA顶级巡回赛桂冠,让李娜成为本届澳网女单夺冠热门之一。不过,悉尼夺冠也给李娜带来了一点“副作用”。

“打完悉尼之后有点累了,过来就两天,还需要休息,”李娜说,尤其是打到第二盘,对手状态提升,两人间的回合大大增加了,“要跑六七个、甚至七八个来回,每一分都不是特简单。”

身为9号种子的李娜以6:1赢得完美开局,但第二盘现世界排名第51的瑞典人阿维德松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3局,反以5:4领先并手握两个盘点。关键时刻,李娜以正手制胜分和强力一发挽救了战局,随后又完成关键的破发,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两度化解对方的破发点之后,李娜终于以7:5赢下第二盘。

这样,李娜在新赛季已经取得了第六场连胜。

和李娜相比,同处一个半区的夺冠热门之一、前世界第一海宁赢得更加艰辛。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27位的印度姑娘米尔扎尽管现在只排在第145位,但是一开局就打得相当凶悍,给比利时名将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以7:5赢得首盘。所幸海宁稳住阵脚,以6:3、6:1逆转获胜。全场比赛耗时2个多小时。

海宁承认,虽然自己做好了应对困难准备,但一开始还是被对手的快节奏打乱了阵脚;这场比赛她有很多不足,但是“非常积极的心态”是可取的。

其他的大腕们,“瑞士天王”费德勒、塞尔维亚的3号种子焦科维奇、捷克的6号种子伯蒂奇、美国的8号种子罗迪克都以3:0轻松取胜,其中“费天王”用时最短,只花了1小时24分钟。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芭比”沃兹尼亚齐、美国的4号种子大威廉姆斯、白俄罗斯的8号种子阿扎连卡和前澳网冠军、14号种子莎拉波娃也未失一盘晋级次轮。去年法网冠军、意大利的6号种子斯基亚沃内经历一场近2个半小时的鏖战,才以2:1战胜西班牙的帕拉·桑托尼亚。

18日将展开男、女单打另一个半区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将出场。中国姑娘彭帅张帅也将迎来首轮比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