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日本5-0狂扫沙特 冈崎慎司演帽子戏法

2011年01月17日2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日本5-0狂扫沙特 冈崎慎司演帽子戏法

冈崎慎司庆祝帽子戏法(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1:15,2011卡塔尔亚洲杯第三轮小组赛继续进行,B组一场比赛中,两支传统劲旅日本和沙特在阿尔雷恩球场展开厮杀。此前两场均替补登场的冈崎慎司本场首发出场成为奇兵,上演帽子戏法,而此前两场还未收获进球的前田辽一本场也梅开二度,最终日本队5-0胜出,积7分稳坐B组头名昂首出线。

沙特此前遭遇两连败,成为本届杯赛首支出局的球队,导致球队主帅佩塞罗下课,而沙特足协主席也因此离任,本场比赛沙特没有退路,只能为荣誉而战;日本方面本场比赛只要打平即可确保出线,即便是输球只要比分不大,也仍有希望出线,不利因素是日本队主力门将川岛永嗣、进攻核心本田圭佑,以及此前两场的铁打主力松井大辅都无缘本场比赛,此前两场替补登场有不俗表现的冈崎慎司本场得到首发。历史上,双方共计交手10次,日本队占据绝对优势,取得6胜1平3负的战绩。

两队迅速进入状态。第2分钟,沙特队快速开出前场定位球,卡塔尼心领神会插到禁区内胸部停球之后侧身抽射,将球打偏。仅过1分钟,日本队还以颜色,前田辽一接队友传球,第一时间侧身射门,未打上力量,被沙特门将轻松没收。

第8分钟,冈崎慎司接远藤保仁后场过顶传球反越位成功,前插形成单刀,一个轻巧的挑球将球挑过出击的沙特门将,跟上一脚推射轻松破门,日本队1-0领先。

第13分钟,香川真司前场左侧一脚准确的斜传将球吊入禁区,冈崎慎司心领神会从防守球员身后冲出,头球轻松攻门得手,帮助日本队扩大领先优势,2-0。

第19分钟,长友佑都在左路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强行下底传中,球滑出美妙弧线越过前点防守球员,前田辽一跟进轻松垫射得分,3-0日本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第23分钟,香川真司右路突破到禁区,一个半高球传中将球做到门前,可惜没有队友跟进,错失良机。第26分钟,日本队打出精妙配合,冈崎慎司禁区右路头球回做中路,长谷部诚跟进侧身凌空打门高出。第27分钟,贾比尔前场右侧带球突然起脚冷射,西川周作俯身将球抱住。第33分钟,沙特前场打出精妙配合,贾比尔外围获得射门机会,一脚远射被西川周作轻松化解。第35分钟,舒海尔-阿卜杜拉大禁区右上角之前一脚大力远射高出。

第38分钟,内田笃人右路横传给香川真司,后者看到无人防守调整一步之后射门,没打上力量被轻松化解。第43分钟,日本队前场打出绝妙团队配合,香川真司最后过掉门将却将球趟大,错失射门机会。第44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远藤保仁主罚开到前点被防守球员顶出底线,日本队获得角球,角球开出之后被门将双拳击出。上半时补时1分钟,半场结束,日本队暂时3-0领先。

下半场日本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51分钟,替补登场的伊野波雅彦右路突破下底传中,沙特队防守球员完全失位,前田辽一抢前点头球攻门得分,4-0日本基本上锁定胜局。

大比分领先的日本队逐渐放松进攻,而沙特队似乎也没有太多进攻手段,比赛在一段时间内陷入胶着。第65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机会,远藤保仁主罚开到前点,被回防的卡塔尼头球解围。第74分钟,香川真司防守犯规,送给沙特队一个前场右侧的任意球,沙勒胡布主罚开到前点被防守球员解围。

第79分钟,前田辽一禁区前将球做给冈崎慎司,后者转身拉球晃开两名防守球员后射门得手,5-0,冈崎慎司完成帽子戏法的同时让比赛彻底丧失悬念。

第83分钟,沙特队全场最具威胁的射门出现,沙勒胡布禁区右上角任意球直接射门,球直奔球门近角,西川周作一个漂亮的飞扑将球扑出。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本田拓也前场左侧30米处凌空射门,球弹地之后直奔球门远角,瓦利德-阿卜杜拉做出精彩扑救化解危机。

第89分钟,柏木阳介禁区右上角弧线球攻门,被沙特门将轻松化解。全场补时1分钟,最终日本队5-0胜出,锁定小组第一,挺进八强。(阿布)

日本队出场阵容:

门将:21-西川周作

后卫:6-内田笃人(46’2-伊野波雅彦)、22-吉田麻也(63’3-岩政大树)、4-今野泰幸、 5-长友佑都

中场:9-冈崎慎司、7-远藤保仁(82’15-本田拓也)、16-柏木阳介、17-长谷部诚、10-香川真司

前锋:11-前田辽一

沙特队出场阵容:

门将:1-瓦利德-阿卜杜拉

后卫:2-舒海尔-阿卜杜拉、3-侯赛维-乌萨马、5-哈尔比-乌萨马、7-卡米尔-穆萨

中场:10-穆罕默德-沙勒胡布、6-艾哈迈德-阿蒂夫、15-易卜拉欣-阿提夫(28’8-阿布沙戈尔-穆纳夫)、17-贾比尔-贾萨姆

前锋:9-纳耶夫-哈齐兹(46’13-穆萨-斯蒂格)、20-亚希尔-卡塔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