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争议判罚难跨心理防线 首秀大捷见证李娜飞跃

2011年01月17日15: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争夺中,中国金花李娜兵不血刃,用时1小时20分钟以6-1和7-5战胜瑞典选手阿维德森闯过了首轮关。本场比赛,李娜先后三次遭遇争议判罚,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国一姐今天沉着应对,这也印证了其在心理上的飞跃。

澳大利亚可谓是李娜的福地,在上周落幕的国际顶级巡回赛悉尼赛中,李娜在决赛力克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职业生涯首夺顶级巡回赛冠军。当然,李娜首个巡回赛冠军也是在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夺得。去年的澳网,中国一姐先后战胜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历史性地闯入四强,不难看出,澳洲已经成为李娜腾飞的福地。

今天首轮比赛,李娜的对手是瑞典猛女阿维德森。首盘比赛,李娜进入状态较快,以摧枯拉朽之势取胜。进入到第二盘,阿维德森逐渐适应了中国一姐的节奏,多次打出漂亮的穿越僵持比分,不过关键时刻李娜顶住冲击以7-5再下一城。全场比赛,李娜三次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首盘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李娜曾出现过底线球被喊出界的情形,不过由于当时大比分领先,李娜只是朝裁判苦笑了下便很快投入到下一球的争夺中,情绪表现得比较平稳。

第二盘第七局,李娜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一记底线抽击被判出界,随即向主裁提出了质疑,但后者依旧坚持该球“out”,由于2号球场没有鹰眼,所以李娜只能默默接受裁判的判罚。阿维德森顺利保发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遭遇争议判罚,依然是底线回球被喊出界,这一次中国金花显得有些难以置信,上前与主裁进行理论,但最终无果。随后的两局,李娜仍未走出争议判罚的阴影,并在第10局被对手拿到两个盘点。此时李娜才重新调整状态,连续的高质量底线击球挽救两个盘点,保发成功后并在第11局完成破发,最终以7-5有惊无险地拿下了第二盘。

其实一直以来,李娜尽管拿到过很多荣誉,但她在逆境的时候办法不多,往往都是溃败给对手,然而今天面对瑞典猛女阿维德森,李娜在多次遭到裁判误判,第二盘第十局被对手握有两个盘点的不利局势下,中国金花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淡定。换做是以往,不仅仅是第二盘,随后的比赛李娜都会崩溃掉,最终以惨遭逆转的结果出局。

可是今天,“中国一姐”在面对对手的盘点时却丝毫不为所动,她凭借着犀利的正手进攻以及强势发球化解了危机。事实上,早在上周的悉尼站决赛中,李娜就将自己愈发成熟的心态尽数展现,并在首盘0-5落后克里斯特尔斯的情况下令人不可思议地完成大逆转,并为自己击败对手拿下冠军定下了基调。此外悉尼赛的半决赛,李娜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晋级。如果说一场比赛不能说明,那三场比赛都如此,不得不赞叹李娜的进步和提高。

在经历了此前的风风雨雨后,现在的李娜无愧为中国的一姐,成熟、淡定、自然,用这些词来形容她现在的状态恰到好处。在勇夺悉尼站冠军后,不仅球迷非常看好她,就连国外的各大赔率网站都开始对她刮目相看,强劲的实力、出众的心理素质,再加上较为有利的签位,我们有理由看到中国一姐继续站在澳网的四强赛场。(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