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出局国脚不气馁 郜林:等我们4年后再来

2011年01月17日14:4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邵峰多哈报道

第59分钟,杨旭替换于海上场,中国队改打双前锋!这是本届亚洲杯的首次,在整个高家军历史上也很少见。而在前腰位置上指挥中国队进攻的,是在高家军几乎还算“新人”的汪嵩(微博)。这是全新的攻击组合,也是中国队本届亚洲杯最富激情的攻击组合。

赛前,人们猜测郜林和杨旭谁首发,甚至有没有可能打双前锋。郜林掷地有声发出宣言:“古语说置于死地而后生,中国队一定会像战士那样去战斗,等待我们的是一场战争!”

生死决战,高洪波作出了改变:郜林担任单箭头,汪嵩取代卓翔打前腰。“乌兹别克的防守很坚硬,这对我们顶在前面的中锋身体要求很高。杨旭的身体硬度不够,郜林是中锋最合适的人选。”一位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解释。

举行出场仪式时,多哈的气温已经降低了不少。从运动员通道里出来,走过主席台的媒体席,郜林扬起上臂使劲地挥了挥,汪嵩也握紧了拳头。中国队只用6分钟就打破僵局,创造这个机会的正是汪嵩,他创造并开出任意球,李学鹏的攻门被门将神奇扑出后,中国队开出角球于海顶进。上半场1比1战平,郜林和汪嵩的表现可圈可点,郜林第35分钟的强力头球几乎就要破门,但被门将一个世界级的扑救托出。

在蒿俊闵将比分扳成2比2后,中国队还差2球才能出线。此时引领进攻的仍然是汪郜二人,第58分钟,汪嵩右路传中精准找到了郜林,但他的近距离头球攻门却偏出立柱。随后高洪波换上邓卓翔和杨旭,换下 杨昊和于海,中国队发起最后的进攻。汪嵩显得有些体能透支,不时游弋到左路。

赛后,汪嵩在混合区告本报诉记者:“比赛开打前的准备会上,我才知道自己会首发,我是既兴奋又意外。这场比赛我的心态把握得不错,发挥得可以,但没出线太遗憾了。我同意队友们的意见,我们这支球队的唯一问题是太年轻了,在早早1比0领先时没有好好控制住局势。如果当时有意识地控制一下,有机会打成2比0。这是一场有血性的比赛,这届亚洲杯值得我们总结,我对未来有信心。”

郜林则对记者表示:“亚洲杯面对三个不同对手,我们都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虽然结果也是三种。经历了这届比赛,中国队不惧怕任何对手,也不怕任何场外不确定因素。请球迷们相信我们,4年后再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