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奖金榜跃升世界第一 创下八年个人新高

2011年01月17日08: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10-4胜傅家俊 首次称雄温布利大师赛

丁俊晖首度捧起温布利大师赛奖杯(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出了最终的冠军。经过14局的比赛,中国神童丁俊晖以10比4轻取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他也是史上首位赢得该荣誉的亚洲选手。丁俊晖赛季奖金突破20万英镑位列世界第一,奖金额创造近8年职业生涯的新高,并有希望冲击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温布利大师赛因举办地而得名,这项赛事始于1975年,历史比英国锦标赛还要悠久。温布利大师赛不在排名赛之列,但事实上只有世界排名前十六名的选手才能获得参加比赛的机会,而且奖金异常丰厚,其赛事水平和影响力非常高。本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奖金达到了15万英镑,亚军也有7.5万英镑。

丁俊晖曾经两次获得英锦赛冠军,曾经两次轰出147满分杆,还曾经在中国公开赛、北爱尔兰杯等赛事夺冠,收获奖金不菲,但无论哪个赛季奖金收入都不如本赛季(仅仅半个赛季)多!丁俊晖上赛季获得一冠两亚,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仅仅英锦赛折桂,就让他赚取10万英镑,此外大奖赛的亚军是3.5万英镑,中国赛的亚军是2.8万英镑,丁俊晖排名赛总共取得了189275英镑,算上邀请赛,小晖的收入可以达到21万英镑左右。

而本赛季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次轮输给柯普,世界公开赛不敌威廉姆斯无缘四强,英锦赛倒在艾伦杆下无缘八强,超级联赛更是排名垫底,奖金收入不算很多,前半个赛季拿到66275英镑,排在奖金榜的第八位。而在温布利大师赛问鼎后,丁俊晖的奖金猛涨15万英镑,达到了216275英镑,在奖金榜位列世界第一!他也是本赛季唯一奖金突破20万英镑大关的球手。排在第二位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的奖金是170650英镑。

温布利大师赛是最重要的邀请赛,不设排名积分,丁俊晖在赢得高额奖金的同时,没有取得排名积分,但在温布利大师赛曾经最大的伤心地夺冠,对于丁俊晖重树自信凤凰涅槃具有重大意义。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3比10不敌奥沙利文从此一蹶不振;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10比4完胜傅家俊后,说不定从此走向通向下一代球王的坦途。

2010-2011赛季还有德国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四项排名赛要打,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丁俊晖有望去争取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年终奖金榜第一,以及世锦赛夺冠圆梦。(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