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夺冠帮我建立自信 世锦赛至少进八强

2011年01月17日08: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10-4胜傅家俊 首次称雄温布利大师赛

丁俊晖首度捧起温布利大师赛奖杯(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出了最终的冠军。经过14局的比赛,中国选手丁俊晖以10-4轻取傅家俊,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赛后,丁俊晖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在世锦赛中实现突破,至少进入八强。傅家俊则认为,丁俊晖夺得世界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当他将比分追至4-6时,他打得非常好,而我失去了进攻。”丁俊晖在赛后说。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火力生猛,首局比赛就轰出单杆120分,前八局比赛更是取得6-2的领先优势。下半场开局,傅家俊找到手感,连扳两局。

“幸运的是我能够以7-4取得领先,这有很大的不同。那是最重要的一局比赛,它改变了一切,从那之后我变得更加自信。”丁俊晖所指的是第十一局,当时傅家俊先得到39分,随后丁俊晖两次进攻拿到57分。傅家俊的一记精妙防守让丁俊晖被罚掉20分,但是傅家俊却没能实现一杆清台,反而是丁俊晖通过防守实现逆转。以7-4领先之后,丁俊晖连续打出三杆单杆80+的成绩,最终以10-4获胜。

当被问到本赛季的世锦赛时,丁俊晖说:“在长局比赛中我需要更多的经验。我总是有两三局比赛无法集中注意力,所以我需要学习如何更持久的打好比赛。今年我会努力至少打进1/4决赛,但这是如此的困难,不过现在我对此并不担心。对于下一站比赛我已经充满信心。”丁俊晖从2004年开始冲击世锦赛,四次进入正赛,但都没能突破第二轮。

傅家俊在赛后说:“今晚开局我打得不错,很快就赢下了两局比赛。”傅家俊在下半场开局分别轰出单杆69分和56分,连追两局。“在第十一局,我本应该尝试打进那颗粉球,但我做起了安全球,让我陷入了困境,然后他给了我一记精妙斯诺克。我知道他处在压力之下,但是赢下那局比赛帮助他建立了自信。”

“在第一阶段,我的感觉不是很好。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太艰难了,失败已经发生。”傅家俊对于丁俊晖的未来则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认为,丁俊晖夺得世界冠军只是时间问题,它(世锦赛)是最难赢的比赛,但是给他几年时间,他能够做到的。”(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