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郜林称顶级球员也难总进球 赛后无奈反问记者

2011年01月17日07:43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7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 秦云)“任何一个顶级球员也不可能每一个球都能进,我觉得不要光看一个人,不要光看我一个人个人的发挥。要看中国队整体的发挥,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在赛后依然追问郜林射门为何不进,对于在整场比赛中发挥出色的他多少有些为难,然而最终被记者问的无奈的他也只能用反问来回应记者的问题。

多哈当地时间1月16日晚,中国队在多哈阿尔格拉法体育场迎来了亚洲杯小组赛的生死战,最终中国以2:2逼平乌兹别克斯坦,无缘八强。尽管远在多哈的国足没能改变命运,但在全场比赛中,中国队进攻方面相比前几场比赛,有了明显的提高。尤其是再度首发出场的郜林给对方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尽管没能贡献一粒进球,但却奠定了自己在国家队锋线的地位。开场35分钟,一记精彩的头球,如果不是乌兹别克队门将神奇的扑救,那将有可能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然而,就是郜林这样出色的表现,赛后依然有记者追问在今天比赛中为何会错失两次进球良机。“任何一个顶级球员也不可能每一个球都能进,我觉得不要光看一个人,不要光看我一个人个人的发挥。要看中国队整体的发挥,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虽然面对媒体有些刁难的提问,但郜林还是很有耐心强调着团体的概念。

然而就是因为这个刁难的问题也搞的郜林很无奈,之后混合采访的内容,郜林索性用反问来回应记者:

“今天我们两个失球后,好像队员都没有反应过来,对手就开始发动进攻了,你怎么看?”

“那你认为中国队进球后,对手什么反应呢?”郜林笑着说道。

“这一场比赛你认为比前几场比赛好在哪儿?”

“这个大家去评价吧!大家应该能看到我们的期望和拼搏精神。”只有这个问题得到了郜林的正面回答。

“为什么这一场发挥得好,前两场发挥不好呢?”

“你认为前两场发挥不好吗?”郜林有些苦笑不得。

“上一场……”记者的问题还没说完,郜林又接下话。

“上一场哪里不好?我们最后在10打11的情况下(赵鹏受伤,最后15分钟一直坐在场下,形成了中国队10打11的局面)哪里不好了?”郜林也知道自己的反问搞得记者很尴尬,无奈地笑笑,挥手离开了混合采访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