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2010年度最佳教练竞争激烈 凡获提名皆是英雄

2011年01月17日06: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郝铮)在安踏2010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中,年度最佳教练员是各个奖项中竞争最激烈的一个。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最终捧起了小金人。但获得提名的另外四名教练同样在2010年收获了荣耀的一年,他们每一个人都为中国体育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今晚共有五位功勋教练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的提名,他们分别是李琰(短道速滑)、姚滨(花样滑冰)、李永波(微博博客)(羽毛球)、刘国梁(微博 博客)(乒乓球)和王海滨(击剑)。刚刚过去的2010年,他们的弟子都取得了非常耀眼的战绩。

李琰执教4年以来,中国短道速滑队迅速走出低谷,并且在2010年迎来了第一个 高峰,温哥华冬奥会包揽了4枚女子项目的金牌便是最好的证明。同时,在2010年中国男子项目也开始复苏,3月世界锦标赛梁文豪获得500米冠军便是中国男子项目重新崛起的标志。今晚荣誉加身的李琰实质名归。

而同为冬季项目的教练,姚滨所率领的中国花样滑冰也在温哥华大获全胜。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历史性地包揽了金银牌,迎来了巅峰时刻。而在随后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庞清/佟健又收获了冠军。姚滨和他的弟子们囊获了2010年度花样滑冰最重要的两项大赛的所有冠军。对于李琰的获奖,姚指导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李琰非常出色。这个奖项我们谁拿都一样,因为我们代表的都是中国的冬季项目。要祝贺李琰教练。”

作为男子花剑项目的前世界级名将,少帅王海滨上任时间并不长,在2010年世锦赛上他首次率队夺得团体冠军,创造该项目的历史,随后 雷声又获得个人赛的亚军。在广州亚运会上他率队夺得团体金牌,战绩令人信服。在点评自己的2010年时,王海滨表示2010年中国花剑队完成了备战2012年四年一周期的奥运会的年度任务,获得了一些小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增强了队伍的信心。“能够获得提名已经很高兴了,不会在意是否获奖,因为摆在眼前的工作还有很多,伦敦奥运会已经不远了。”

在2010年,无论是乒乓球、羽毛球,还是击剑或冬季项目,都为中国体育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李琰胜出,其他教练员同样没有失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