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盘点丁俊晖历届大师赛 流泪男孩成斯诺克霸主

2011年01月17日06: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10-4胜傅家俊 首次称雄温布利大师赛

丁俊晖首度捧起温布利大师赛奖杯(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出了最终的冠军。经过14局的比赛,中国神童丁俊晖以10比4轻取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他也是史上首位赢得该荣誉的亚洲选手。

回溯丁俊晖在历届温布利大师赛的征程,整体表现尚佳创造了诸多纪录,2004年丁俊晖首次参赛外卡轮擒服乔比佩里,其后遗憾的决胜局输给胖子李,未能更进一步。不过,丁俊晖仍然成为大师赛29年来最年轻的参赛者,成为首个获得大师赛外卡的中国选手,也是继泰国球王瓦塔纳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亚洲球员。

2005年丁俊晖外卡轮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大师赛历史上首次上演中国德比,丁俊晖力挫傅家俊挺进正赛,1/8决赛又以6比1横扫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可惜随后输给奥沙利文,战绩止步在八强。

2007年大师赛丁俊晖体验悲喜两重天,这个赛季丁俊晖刚刚成为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位20岁之前三夺排名赛冠军选手,状态甚佳的小晖与汉密尔顿一役轰出职业生涯第一杆147满分杆,此后一路挑落艾伯顿、斯蒂芬李、亨德利等名将,但最后的决赛3比10遭奥沙利文阻击痛苦流涕,这也标着着小晖陷入近三年的低谷。

2008年大师赛丁俊晖首轮上演惊天逆转6比4力克白巫师希金斯,但此后与傅家俊的1/4决赛,没能延续手感,最终3比6告负,被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

2009年大师赛状态低迷的中国神童偶露锋芒6比4淘汰自己的克星墨菲,然而1/8决赛没有闯过巫师希金斯这道关口,取得了八强的战绩。

2010年大师赛,刚刚加冕英锦赛冠军的丁俊晖首轮1比6遭塞尔比横扫,丁俊晖创下了征战大师赛历史上的最差纪录,这同时也是丁俊晖和塞尔比交锋史上,比分差距最悬殊的一场球。

2011大师赛,丁俊晖首轮6比4擒服“克星”金左手威廉姆斯,次轮6比2轻取世锦赛亚军多特,并且有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的精彩表演,半决赛6比3擒服克星柯普,决赛10比4轻取傅家俊,荣膺冠军。

丁俊晖正是在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3比10输给奥沙利文后一蹶不振陷入低迷的,当时丁俊晖心理受到重创,流泪委屈的哭泣。就像担任BBC解说嘉宾的前世锦赛冠军帕洛特所言:“丁俊晖那时就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一下子接受不了奥沙利文会那么强的现实。不过现在他在各方面都成熟多了。”

丁俊晖在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三个排名赛冠军拥有者后信心爆棚,初生牛犊不怕虎,再加上国内媒体把丁俊晖誉为“新的台球皇帝”,小晖自己也有些认不清自己的位置,当被奥沙利文从理想打回现实,自然非常痛苦。经过几年的磨砺,丁俊晖已经能够从容面对,能够举重若轻,能够消解心理重压!

正所谓从哪里跌倒在哪里爬起,还有什么比在温布利竞技场弥补四年前决赛流泪一幕遗憾更完美的呢?2007年,小晖20岁,流泪男孩;2011年,丁俊晖24岁,斯诺克英雄,这就是天才的成长过程,就像老球王戴维斯所言:“丁俊晖打出的球就是冠军该打出的球,只要给他时间,他的职业生涯将与冠军相伴!”(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