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足站着死伟大 > 正文

陶伟:这是非常态中国队 必须尽快地树立核心

2011年01月17日0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亚洲杯A组第三轮的两场比赛同时进行,中国队以2-2战 平乌兹别克斯坦,小组赛被淘汰出局。前国家队球员陶伟(微博)做客央视解说这场比赛 ,陶伟认为中国队的问题在后腰上,但也收获了一场有希望的失败的教训

中国队的首发再次换了三个人,陶伟赛前就对这个阵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 为阵容攻强守弱。“阵容上有些攻强守弱,今天中后卫李学鹏的位置是一个重点 ,他身高1.84,与张琳芃差不多了多少,他的站位能够体现高指导的布置,他的位置非常关键。”

比赛过程中,中国队打得比较艰难,也获得了不少的机会,除了进球之外,上半 场起码还有三次威胁,下半场有四次威胁对手。但中国队的有进攻靠的还是定位 球和少数球员的灵光一线。在进攻组织方面办法太少,过于依赖定位球也成为了 国足遇到的一大问题。

中场之后,陶伟认为进攻表现不错,但防守中场控制太差。“主要的问题是两个后腰,就别提让他们组织进攻了,他们攻防失误太多了,使得对手打反击更容易 ,下半场后腰要调整一下,或者主教练要提示一下。”

“中国队虽然获得机会多,那是因为乌兹别克斯坦较为放松的心态给了中国队机 会,我们取得了两个进球,但都是定位球,在关键的阵地战中,需要更加细腻的 配合,我们打得太急,更多的时候打得是个人而不是整体。”对于下半场,他提 出了自己的看法:“有机会抓住机会,抓住机会之后再抓住机会”。

可惜,中国队最终以2-2与对手战平,失去了出线的机会,陶伟做出终极评判: “我们收获了一场有希望的失败的教训”。对于高洪波的换人调整,陶伟认为太过于冒险:“高洪波的换人富有冒险性,效果也非常明显,表现在场上大家都看到了。”

失败之后,可能有很多负面的东西出来,陶伟号召大家要给予更多的包容。“我们还是有收获的,我们收获了信心,面对不同困难,队员们释放信心的行为让人 欣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1-2落后的时候,那个时候完全没压力了,所有人都站了出来了。”虽然这场比赛打得不错,但陶伟认为这不是常态的,“这次打得好是非常态的,常态的是攻守平衡,阵地战中施加压力是常态的,但我们现在的进球全都是定位球。”

同时,陶伟认为这支球队的球员并非国内最好的,“他们当然不是最优秀的球员 ,即便这些到卡塔尔的球员,也没有捏合成最佳的组合。”陶伟认为现如今应该尽快打造一个核心:“蒿俊闵应该重用,这场如果不是曲波停赛,蒿俊闵恐怕也打不上主力。我们现在还没有核心,必须树立核心,这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相关专题:

国足站着死伟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