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2010体坛风云人物各奖项揭晓 飞人造型雷全场

2011年01月17日04:28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2010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伏明霞、陈宝国等体育和文艺界众多大腕担任颁奖嘉宾。男女最佳运动员奖分别归属于林丹(微博 博客)和王濛(微博 博客),浙江游泳小将孙杨获得最佳新人奖。虽然最终奖项无关翔飞人,但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依旧是大家追逐的焦点,他不但留了一个新发型,而且还画眉毛画眼影,在场的人都非常吃惊,网友们看图后更是觉得“雷人”。本报综合报道

男女最佳,林丹、王濛分别摘得

三次入围,最终获奖,中国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王濛在昨晚成功摘得“最佳女运动员”奖。在一一感谢完国家、领导、家人、队友之后,王濛对自己的教练李琰说:“感谢教练,她是一个改变短道速滑历史的女人。I Love you,coach(教练我爱你)。”2010年,对于王濛来说是丰收的一年。从温哥华冬奥会上独揽3金,到短道世锦赛中两度折桂,“短道女皇”金牌拿到手软,破纪录已经是家常便饭。王濛的2010堪称完美。

最引人注目的“最佳男运动员”评选中,完成“全满贯”的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力压刘翔等四名入围选手,成功获奖。因为参赛,林丹没能来现场。在领奖台上,代替林丹领奖的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热泪盈眶,他说:“感谢这届的评委,十年了,中国羽毛球队终于获奖了。”

最佳新人,孙杨当之无愧

即使身在遥远的澳大利亚训练,19岁的游泳选手孙杨依然力克两位飞鱼队友和体操、短道速滑选手,获得最佳新人奖。孙杨的父母在现场接过了奖杯。孙杨获悉得奖后,在电话连线时最先感谢的就是父母和教练。“我要感谢我的爸妈,还有教练,我现在有点含着泪的感觉,”孙杨由于在广州亚运会时三度落泪,被誉为“水做的男人”;获奖后,他又有含泪的感觉了。

孙杨在广州亚运会参加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获得了超高的收视率,上海游泳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也是他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突破的希望所在。

有点雷人,刘翔上妆换发型

虽然昨晚在最佳男运动员的竞争中,刘翔输给了林丹,不过,翔飞人一头一脸的新造型,还是抢尽了风头。

昨晚,主持人问刘翔,会不会考虑在以后的比赛中也尝试这种发型,一身帅气的刘翔站在红地毯上说:“那不会了,比赛就是比赛。因为这次颁奖很隆重,所以弄得庄重一些。”谈到自己新的一年的计划和打算,他说:“今年主要就是有个世锦赛,也是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最后刘翔希望大家一起为他加油,他希望自己的2011年更加精彩。

●其余奖项一览

最佳团队奖 中国短道速滑队

最佳教练奖 李琰

最佳组合奖 申雪/赵宏博

未名人士精神奖 《白云之帆》表演团队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 侯逸凡

体坛特别贡献奖 亚运开闭幕式团队

评委会大奖 军事五项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