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最佳90分钟反成悲情时刻 国足告别多哈心不甘

2011年01月17日03:42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巨大的显示屏上,2比2的比分格外刺眼,中国队要回家了。看着乌兹别克斯坦疯狂庆祝出线的场景,国足小伙子们显得无比落寞。几乎所有球迷都认为,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么残酷,最好的过程不一定会有最好的结局。中国队真的拼了,尽力了,终于可以高昂着头告别卡塔尔亚洲杯了!

净胜乌兹别克斯坦两球,这是中国队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曾有球迷幻想,如果中乌两队打出3比1、4比2的默契比分,就可以玩死东道主携手出线。在利益关系错综复杂的亚洲足坛,中国足球还没有绝对的话语权,更没有玩“潜规则”的资本。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大胜乌兹别克斯坦,将出线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高洪波,这位赛前饱受批评质疑的年轻少帅,在这场生死战中再次选择了变阵。只不过,这次是被动,上场打卡塔尔是主动。李学鹏、汪嵩(微博)、蒿俊闵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杨智重新回归主力门将。三场比赛,三套阵容,高洪波的“练兵说”有点苦涩。

进攻,进攻,再进攻!中国队已经别无选择。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国足就定下了进攻的主基调。李学鹏,这名曾在中超联赛中向天津球迷扔矿泉水瓶被禁赛的大连小将,第4分钟接汪嵩的角球,禁区中路抢点攻门,拉开了国足进攻的序幕。角球再次开到门前,于海头球破门,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中国罗本”张开双臂,仰天怒吼,生死战进球的感觉就是这么爽!对于国足来说,一个进球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第二个、甚至第三个进球。第18分钟,赵旭日远射击中门柱令人惋惜,如果“赵一脚”的射门转化为进球,比赛或许将会是另一个走向。

足球,永远没有也许。久攻不下,中国队的防守开始出现漏洞。第29分钟,阿赫梅多夫单刀突入禁区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杨智虽然奋力出击还是无法阻挡皮球入网。平局,就意味着失败,何况在另一个赛场,卡塔尔队已经两球领先科威特!中国队的进攻依然行云流水,但是,乌兹别克斯坦队门将内斯特罗夫却将郜林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神奇地扑出!那一刻,难道他真的被卡西、布冯灵魂附体?!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海印里斯大禁区前沿大力远射,皮球划过一道弧线越过杨智头顶飞入中国队球门死角。2比1,乌兹别克斯坦竟然将比分反超!输球,将意味着被淘汰。

国足没有慌乱,而是继续加强进攻。终于,第55分钟,蒿俊闵主罚直接任意球将比分扳平!圆月弯刀,绝对死角,那一刻,小蒿让人想到了贝克汉姆和C罗!两分钟后,汪嵩左路传中,郜林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顶偏,这名上赛季中甲联赛的最佳射手,本届亚洲杯忘了带射门靴。中国队的进攻机会依然多多,但皮球却始终在门外打转。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比分依然没有被改写,中国队的告别开始进入倒计时。

当郜林和蒿俊闵再次浪费两次绝佳破门良机后,中国队的亚洲杯之旅终于走到了尽头。这是完美的90分钟,这是最遗憾的90分钟。告别,总是伴随伤感。年轻,总要付出代价。再见,中国队;再见,亚洲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