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高洪波被逐恐贻害世预赛 血性宣泄引帅位热议

2011年01月17日0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最终遗憾地告别亚洲杯。值得关注的是,高洪波在比赛最后时刻被罚上看台,按照规定高洪波没有出席赛后发布会,代由傅博出席。据了解,高洪波的这张红牌,极有可能贻害世界杯预选赛。

中乌生死大战,赛前发布会高洪波就表态已无退路,必然与乌兹别克斯坦死磕。高洪波做到了,下半场他用杨旭换下于海,卓翔换下 杨昊,这明显是孤注一掷放手一搏。此后的时间里,中国队至少制造7-8次绝杀的机会。

终场前,国足仍然同对手2-2打平。这时裁判的一次吹罚,却激怒了高洪波。海因里希和汪嵩(微博)在一次争抢中,裁判将球权判给了乌兹别克队。高洪波认为海因里希手上有犯规动作,不满于裁判的这个吹罚。对裁判吹罚不满的高洪波,随即连续向主裁判追问“WHY”,还向其爆了粗口。随即裁判便将高洪波逐出场外。

这样的举动发生在中国教练身上就足够让人惊奇的了,发生在高洪波身上就更稀奇了。高洪波的这一举动被称“太反常”。或许,我们可以把这理解为血性的表现,也是壮志未酬的一种宣泄。或许,为躲避出局后的发布会?还是有其他原因?不管如何,这都是年轻必须付出的代价。恐怕,高洪波还将面临亚足联的处罚。

赛后发布会,根据规定高洪波并没有出席,而由助理教练傅博参加。赛后央视嘉宾点评比赛,主持人段暄(微博 博客)提到了这样一点,高洪波的这张红牌,根据规定将被带到下一场比赛。而下一场亚足联组织的比赛很有可能就是世界杯预选赛。

从这个问题还会牵出另外一个问题,就是高洪波的帅位。如果高洪波率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那么第一场赛事高洪波将缺席指挥。如果高洪波下课,那么也就将不存在这个影响。至于帅位问题,也必然是未来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