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杨智三连击难掩国足殇 生日礼遭乌兹卡西扼杀

2011年01月17日02:36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杨智,生日快乐!但是乌兹别克斯坦队门将内斯特罗夫神勇的发挥,中国队最终2-2遗憾的战平对手,无奈之下不得不接受出局的命运。杨智虽然有着不错的发挥,却没有收获到他想象中的生日礼物,而杨智上半场的连续三次神勇扑救曾经一度挽救了中国队出线的命运,但是老天捉弄了在第二场比赛挖下深坑的中国队。

1月15日,是国家队的主力门将杨智的生日,而在0-2输给卡塔尔队之后,国家队没有忘记为国门庆生。但是压力之下的国脚们,能否也用出线来作为送给杨智的生日礼物,谁也不得而知。感动之下的杨智,发誓要在第三场的比赛中,竭尽全力帮助国家队完成任务,杨智做到了他所能做的全部,但是三连击之后的结果却令人遗憾。

从第16分钟开始,杨智连续在门线上作出精彩的扑救,乌兹别克队的任意球由杰巴罗夫直接打门旋向后点死角,但是关键时刻一个黄色的身影横空腾起,将这记漂亮的任意球扑出。随后仅仅1分钟之内,杨智又连续做出精彩的扑救,凭借着这波三连击,中国队的球门在对手的猛攻之下并没有沦陷。上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杰巴罗夫的单刀球又被杨智再一次的神奇化解。

两粒失球与杨智都没有任何关系,杰巴罗夫的直塞球,让阿赫梅多夫形成单刀机会,虽然杨智奋力扑救,但是最终无法阻止皮球钻入死角。下半场比赛刚开始,海因里希的那脚刁钻的远射,更是让杨智无可奈何,2-2的结局是包括杨智在内的任何人都不想看到的结果,无耐三场比赛发挥最好的中国队只能吞下2-2被淘汰的苦果。

而扼杀杨智最好的生日礼物之人,则是本场比赛离他距离最远的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门将内斯特罗夫。郜林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他神勇化解,而张琳芃的重炮轰门也无法攻破这位被央视解说员成为“乌兹别克卡西”的门将。下半场比赛,面对猛攻之下的中国队,乌兹别克的卡西再次成为中国队进攻队员的噩梦,除了蒿俊闵那粒技惊四座的任意球之外,内斯特罗夫就再也没能让中国队得手。

全场比赛,乌兹别克射正的次数高达16次,除了那两次无法挽救的射门之外,其他射门都被杨智拒之于门外。2-2,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遗憾的比分,对于杨智来说,这样的结果更是遗憾,他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却无力改变球场另一端的事情。无论是赵旭日的横梁,抑或是郜林的头球,或者是张琳芃的远射,哪怕只要就有一次得手,中国队最后的命运就将被改变。

他是一个接近完美的门将,他曾经在联赛中多次上演神奇的扑救,但是他无法阻止国安队无缘亚冠的命运;他连续三次扑救,帮助中国队保持住了1-0的领先,但是他无法扑出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次再刁钻不过的射门。他想要的生日礼物不是国家队送上的生日蛋糕,也不是队友的祝福,而是一场两球大胜后出线的喜悦。今夜,所有的中国队员是苦涩的,所有的中国球迷是痛苦的,而其中最痛苦的人无疑是杨智,他无法收他心中最想要的生日礼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