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于海闪电战难改国足命运 小飞侠终于让子弹飞

2011年01月17日02:33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论目前的国家队真正意义上的海归,那只有蒿俊闵一人。但如果说留过洋的国脚,则杜威、于海都应在其列。今天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我们的主力右前卫于海曾在第7分钟打进一球,国家队曾距离小组出线很近。尽管随后的局势发展令人有些失望,但于海的头炮至少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于海的主力位置也是经过艰苦努力争取来的,在高家军的战术体系里,来自上海申花的冯仁亮才是高家军最牛的左前卫。但冯仁亮不幸暴出年龄问题,这次亚洲杯也没能入选。于海2009年回到国内,效力于陕西队。有着“中国罗本”绰号的他,因为伤病等原因,曾经低迷过好一段时间。但在这次亚洲杯之前,他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打动了教练组,成为中国队的主力左前卫。

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于海都在中国队的首发名单里。在第一场中国队2-0战胜科威特的比赛中,他打满全场表现尚可。在第二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他在中国队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中场被蒿俊闵换下。进攻组织环节的不顺畅,让高洪波不得不做出对中场人员的调整。

在今天的中乌生死大战中,于海继续被委以重任,得以首发出场。第7分钟中国队获得一个角球机会, 杨昊开出的角球后,于海在对方门前前点抢先起跳争顶,他头球一甩,皮球高速滑向对方大门。球在飞行过程中,打在对方防守的9号队员的右侧手臂上,立即飞进了对方球门。由于当时球飞行的路线距离对方大门太近,对方的神奇门将内斯特洛夫根本不可能做出任何反应。于海的这个进球,一度点燃了中国队击败对手挺进八强的希望。

第15分钟于海吸引防守向前推传,汪嵩(微博)下底遭到艾哈迈多夫犯规。第41分钟张琳芃的斜长传非常准确,于海停球直接传中,乌兹别克队后卫解围 ,破坏了这次进攻。第44分钟于海将球直传,郜林回撤接球,对方的艾哈迈多夫勾脚犯规。第46分钟于海断球后直接踩球转身,哈达洛夫不得已将其放倒。可以说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于海在进攻中起到的作用比较明显,给对方的防线制造了许多麻烦,以致他们的后卫不得不经常采取犯规的战术来破坏中国队的攻势。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中国队就再丢一球,尽管随后蒿俊闵打进一脚世界波的任意球破门,但这样的比分对中国队来说根本不够。到第60分钟,主教练高洪波使出狠招,用前锋杨旭将于海换下。于海的60分钟表现,从个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只是中国队整体的攻防节奏还把握得不够好,因此没能获得理想的结果。不过蒿俊闵和于海的进球,体现了留洋球员、包括那些曾经留过洋的球员的价值。中国队的未来,需要更多这样的有着不错天赋,又在高水平联赛里吸收过养料的精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