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首日看点:莎娃打响揭幕战 李娜费牛首秀

2011年01月16日16: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明天2010年首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就将在周一正式鸣锣开战,从而拉开本赛季网球大戏的序幕,在17日即将进行的首日比赛中,俄罗斯红粉的领军人物莎拉波娃担当起了揭幕战的重任,随后,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罗迪克、海宁、大威等众多大腕都将一一登场,而在夜场比赛中,主办方则更多的安排了本土选手的比赛。 >>>点击进入首日详细赛程

刚刚在悉尼赛夺魁创造历史的中国金花李娜也将在明天的比赛中登场,中华台北名将 卢彦勋也将在明天在男单首轮比赛中迎战法国名将西蒙。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 莎拉波娃vs塔纳苏干

作为2008年澳网的冠军,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明天将迎战泰国老将塔纳苏干,两人的交锋战绩中莎娃占有绝对优势,她在此前的三次交锋中,全部获胜。不过从现在的状态来看,莎娃显然不在巅峰时刻,此前的热身赛成绩不佳,不过她在澳网的战绩向来不错,首轮出局这个冷门的可能性不大。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 沃兹尼亚奇vs杜尔科

丹麦甜心在明天首轮的对手是阿根廷老将杜尔科,阿根廷人在双打上的成绩向来不错,不过单打想要掀翻目前如日中天的头号种子可谓是难上加难。不过沃兹尼亚奇的表现不稳定向来是惯例,如果稍有闪失,也许会有一个大大的冷门出现。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 拉科vs费德勒

瑞士天王的比赛是明天罗德-拉沃尔球场的重头戏之一,卫冕冠军显然不会让世界排名97的斯洛伐克选手有爆冷的可能,从年后几场热身赛的情况来看,慢热的费德勒虽然不在最佳状态,但也绝对不是会让冷门随时产生的情况,从任何方面来说,费德勒晋级没有任何悬念。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五场 格拉诺列尔斯vs德约科维奇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比赛是首日赛程的压轴大戏,他的对手是西班牙人格拉诺列尔斯,两人此前没有任何交手记录,不过西班牙选手从未进入过大满贯赛事的第三轮,可见实力平平,只要没有意外,小德取胜在情理之中。

海信球场 第二场 罗迪克vs哈爵奇

美国大炮罗迪克作为本次赛会的8号种子,在首轮比赛中的对手是捷克人哈爵奇,实力一般的对手度美国人没有太大的威胁,只要把握好自己的状态,罗迪克应该可以轻松晋级,不过美国大炮在澳网的发挥向来起伏颇大,还希望他能在这一年有所突破。

海信球场第三场 大威廉姆斯vs埃拉尼

去年美网之后,大威因为伤势一直缺席各项赛事,而且今年以来练习赛的成绩也实在是一般,不过好在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仅仅42位的意大利人埃尼拉,只要大威发挥一般水平,战胜对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海信球场 第四场 海宁vs资格赛选手

比利时姑娘海宁在首轮遇到的将是资格赛选手,从今年的状态来看,这位2004的冠军突破首轮应该没有问题。

二号球场第二场 李娜vs阿维德森

刚从悉尼赛夺冠归来的李娜首日就被安排了比赛,虽然对手是曾经击败过的瑞典人阿维德森,但是体力将会是李娜最大的问题,从目前情况看来,李娜进入次轮应该没有问题,不过想要保存更多的体力,如何迅速战胜对手才是金花更需要考虑的。(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