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丁俊晖大赛从未胜柯普 欲破魔咒切忌硬拼进攻

2011年01月15日2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中国名将丁俊晖和“散弹枪”柯普的半决赛北京时间1月16日晨将展开激战,丁俊晖职业生涯从未在排名赛和大师赛战胜柯普,去年更是三次遭“散弹枪”阻击。丁俊晖要想打破魔咒,切忌与对手硬拼火力,还需要通过高质量的防守消磨对手锐气,等待对手犯错。

丁俊晖和柯普都以进攻犀利、远台精准著称,职业生涯都曾经轰出过两杆147满分杆,散弹枪在2005年一个练习赛中,他利用一个自由球机会打出了单杆155分,其火力丝毫不比小晖逊色。在进入职业的第2个赛季,绰号散弹枪的柯普就两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只不过丁俊晖的技术更为全面均衡——围球,选球,极限球、安全球等各项技术样样精通,从纯粹实力的角度讲,小晖理应胜过柯普一筹。

不过斯诺克球场上的相生相克是常见现象,丁俊晖技术虽然更加完美,但并不代表能压制住柯普,反倒是小晖的慢热往往被柯普利用,散弹枪打疯了什么神招都有,根本不按照常规出牌,利用准度和拼劲来弥补走位的不足,平时训练里就经常能轰出破百。丁俊晖在对手的“乱拳”攻击下缺乏办法,对攻的话狠劲不及对手,求稳的话又顶不住对手冲击,有时候会进退两难。

丁俊晖和柯普历史上5次交锋吃到4次败仗(仅赢的一次是级别较低的冠军联赛),特别是去年三次倒在柯普杆下,散弹枪成为小晖最大苦主之一。2007年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首轮遭遇柯普1比5惨败, 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首轮丁俊晖3比5输给柯普;同年冠军联赛第七组决赛丁俊晖1比3再次输给对手 ;2010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又处处受制,1比5完败于柯普。

柯普大赛发挥极不稳定,打顺了怎么打怎么有,打别扭了怎么打怎么别扭,在上周刚结束的冠军联赛第二组里,柯普六战五败战绩惨淡。而在温布利大师赛却毫无征兆的爆发,首轮6比3力克江苏精英赛冠军墨菲,次轮6比1横扫马克-金,大有见谁灭谁的架势。有国外数据显示,柯普在最近三个赛季,从没有在前四局打完领先的情况下输过球,如果散弹枪打出士气,没人能逆转他。

丁俊晖2011年新年新气象,温布利大师赛首轮6比4擒服“克星”金左手威廉姆斯,次轮6比2轻取世锦赛亚军多特,并且有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的精彩表演。丁俊晖在技术全面性和乱局处理能力上要高出柯普一大截,柯普不标准的运杆姿势,在斯诺克界沦为笑柄,这也使得他进攻连贯性存在天然的缺陷。

柯普脾气火爆,不擅长多回合相持,战术也较为单一,丁俊晖通过精湛的防守功夫与对手周旋,尽量把局面搞乱,与对手比拼耐心,不失为一种理想的战术选择。柯普是靠气势打球的代表人物,就如同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道理,小晖打出几杆高质量的防守,柯普自然就泄了气,准会胡乱进攻露出破绽,到时候丁俊晖再发威,胜算极大。

随着奥沙利文、希金斯、塞尔比、墨菲、罗伯逊、威廉姆斯等种子名将先后出局,丁俊晖已经成为本届大师赛最大热门,小晖只要拿下柯普,就将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大师赛决赛。决赛再战胜艾伦和傅家俊的胜者的话,小晖就将成为第一个同时拥有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的80后第一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