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段旭:火箭末节痛失好局 篮板不力乃输球原因

2011年01月15日1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旭:火箭末节痛失好局 篮板不力乃输球原因

段旭(微博 博客)腾讯微博截图 (点击进入段旭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NBA常规赛今日多场比赛激战正酣,其中腾讯体育视频直播了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新奥尔良黄蜂的比赛。在苦战加时之后,火箭最终以105-110不敌黄蜂队,主场遭遇四连败。著名编辑段旭在腾讯微博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上半场比赛战罢之时,火箭队以47-50落后黄蜂队,而稍早进行的马刺大战小牛的比赛则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对此段旭表示:“因为诺维茨基受伤,牛马大战失去悬念,大家还是来看我们转的火箭打黄蜂吧!半场火箭以47比50落后,后两节有两个重点,一是篮板球的保护(上半场给了奥卡福等人太多二次进攻的机会),二是加快进攻节奏(上半场快攻得8分,全靠洛里一人)。”

毫无疑问,全场比赛,火箭队打得最好的时候便是第三节,他们屡屡造成了黄蜂队的失误,并反击得手,段旭写道:“马丁两次抢断,火箭两波反击、两记三分球,分差一下子来到15分上下。黄蜂连续失误,有可能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整个第三节,黄蜂队只得到了14分,段旭认为这是球队失误次数太多所致:“第三节,黄蜂单节失误达8次,由此丢掉14分!大卫韦斯特个人单节失误4次,黄蜂第三节仅得14分。”

火箭队在第四节总是会习惯性的遭遇崩盘,本场比赛也不例外,末节伊始,他们便让黄蜂队打出了一波10-0的进攻高潮。段旭的观点是篮板保护不力,并表示火箭可能会痛失好局:“第四节打了将近3分半钟,火箭才靠斯科拉罚球拿到第一分!而此前黄蜂打出一波10比0!保护篮板,保护篮板,火箭不把篮板保护好,前面建立起来的大好形势就要丢!保罗一整场都不正常,刚刚终于和大卫韦斯特打出配合来。”

凭借着第四节最后时刻洛瑞和马丁的表现,火箭队将比赛拖入了加时大战,段旭在腾讯微博中写道:“洛里就是不撒手啊不撒手。95平,两队加时。”

加时赛中,黄蜂队当家球星克里斯-保罗挺身而出,连续进攻得手,其中一次快攻上篮更是异常精彩,带领客场作战的黄蜂队奋起反击,并最终拿下了比赛的胜利。段旭微博点评道:“火箭痛失好局啊!第三节一度领先15分,加时赛也掌握过主动,可还是败在自己手里。保罗整场不正常,但加时赛的6分杀死了火箭。”(胡氏原创)

相关微博:

段旭#腾讯视频直播NBA# 火箭痛失好局啊!第三节一度领先15分,加时赛也掌握过主动,可还是败在自己手里~ 保罗整场不正常,但加时赛的6分杀死了火箭~

2011-01-15 12:20: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