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夺冠进账60万 幽默称疯狂逆转对得起观众

2011年01月15日06:57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首盘以0:5落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李娜(微博 李娜)已经同冠军说拜拜了。但网球场上时有奇迹发生,最终顽强的中国金花以2:0逆转对手,捧得悉尼公开赛女单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获得的首个WTA顶级巡回赛冠军。

李娜完成疯狂逆转

昨天下午的悉尼公开赛决赛,中国金花李娜上演了一出惊天大逆转好戏。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斯,李娜首盘在0:5陷入绝境之后突然爆发,以7:5实现大逆转,接着一鼓作气以6:3拿下第二盘,一举夺冠。

李娜是一个性格鲜明的球员,一旦状态爆发总会出现令人惊讶的结果。在球场上只要她找到感觉,不论对手是谁都会死拼到底。即使遇上世界第一小威,她也不会轻易放松。所以昨天的胜利,也是李娜特点的一个经典案例。

面对李娜的疯狂,克里斯特尔斯在比赛中也显得有些暴躁,多次出现摔拍子的举动。毕竟中国金花打破了比利时人在澳网前登上世界第二的美梦。

夺冠金花进账60万

“第一位中国人在这里夺冠”,这是属于李娜的荣耀。也许是由于没有想过自己会爆冷夺冠,在赛后的例行讲话中,娜姐仅仅对为自己加油的华人,以及团队表达了感谢。除了冠军头衔,470分的WTA积分,李娜也拿下近1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约合人民币超过60万。去年李娜在各项巡回赛中,一共获得奖金超过100万美元。今年刚刚过去二十四分之一,娜姐就完成全年“任务”的十分之一。

在李娜的微博中,不少粉丝向她送去了夺冠祝福。北京奥运冠军 晏紫在微博上写到:“恭喜娜娜!太感动了,我们中国终于也有个高级别的单打冠军!”郑洁在微博送上祝贺,希望李娜可以继续保持状态。

娜姐幽默回应逆转

从第一盘0:5落后,直到最终以2:0连下两盘夺冠,在这期间李娜的内心到底经历了什么?这是所有人都想知道。李娜也幽默地给出自己的说法:“我总不能让球迷花钱来看一场只有半小时的比赛吧”。从李娜的话中不难看出,在0:5落后的情况下,自己反而放下包袱于放手一搏,没有想到却收获了逆转的新年大礼。赛场上发生的一切,也完全不是在李娜的预料之中。昨天的胜利在金花眼中多少有些意外的成分:“我今天能够击败小克,并不意味着下次也能赢。”但这场胜利也确实增加了她在比赛中的自信,也为即将到来的澳网比赛打入一针强心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