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单节18分?这是35岁的大巴 新疆没可他真输了

2011年01月14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单节18分?这是35岁的大巴 新疆没可他真输了

35岁的巴特尔依旧很给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14日,新疆队在客场以81-80险胜浙江队,赛季14连胜保持不败金身。35岁的巴特尔全场抢下26分9篮板,成为球队取胜的大功臣。

当然新疆队最终能够险胜,最大的功臣无疑是外援辛格雷顿,他完成了关键的上篮,成功帮助球队反超;而另一名外援昆西-杜比同样居功至伟,他拿到了25分。不过千万别忽视巴特尔,全场拿到26分的他,同样是球队的真神。

看看巴特尔今天的表现吧,比赛开始后他便跳投命中,随后他又在篮下利用身体优势强袭张大宇得手,杜比连得4分后又是巴特尔出手,他在外线“刷刷”两记三分命中,从出手到投篮如同电影慢镜头,但却是管用,球划出不怎么美妙的弧线后,全部掉入篮筐。

相对于90后年轻中锋张大宇,巴特尔老了,慢了,但在进攻端,大巴却丝毫不输给年轻人,随后的比赛,他几乎是在单方面的给张大宇上“进攻教学课”。篮下强行压入后的勾手,中距离跳投,杀到兴起时巴特尔还能送出妙传,结果杜比不仅成功打中,还造对手犯规,成功完成打三分进攻。

仅仅单节比赛,巴特尔一人就有18分入账,占到了全队的一半以上。或许随后的比赛巴特尔表现机会并不多,但单节惊艳就已经足够了。杜比和辛格雷顿固然联手掌控后三节的局势,不过大巴的表现却宛如给球队打下一个良好的地基,因此最终取胜的军功章上,也应该给他记上一份。

已经年满35岁的巴特尔职业生涯经历了很多很多,尤其是效力马刺时追随球队拿到总冠军,更是成为了中国球员里的“第一”,当然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经历,巴特尔被一些球迷调侃为“巴神”——毕竟在季后赛中他只是模拟奥尼尔邓肯陪练,没有得到任何上场时间。而在这一绰号火热出炉后,坊间也出现一大串有关“巴神”的词汇,比如“冥冥之中自有巴意”,比如“巴家子弟”,再比如“膜拜巴神”。

表面来看更像是调侃,但其实更是点出了事实的本质,你对于一位已经年满35岁的老将来说,他仍能做的比大部分同位置的球员更好,这本身就是一种奇迹,而更奇迹的一点在于:只要他愿意,他仍有能力成为这个联赛里的特权级球员,比如战胜强敌佛山队时单场砍下24分9篮板7助攻,再比如今日与浙江队一战时单节便砍下18分……

是的,这样的巴神,你怎能不膜拜?

(杨威利)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