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开局0-5难阻李娜 逆转小克首摘WTA顶级赛桂冠

2011年01月14日1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局0-5难阻李娜 逆转小克首摘WTA顶级赛桂冠

李娜捧得桂冠喜笑颜开(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618,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悉尼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7-6(3)和6-3击败赛会3号种子、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获得自己以及中国金花第一个WTA顶级赛事的冠军,这是李娜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娜在本站比赛中的状态相当出色,之前她连续淘汰了拉扎诺和库兹涅佐娃等人,职业生涯首次杀进WTA赛事的决赛。决赛中李娜的对手是去年美网冠军得主克里斯特尔斯,后者在半决赛中苦战三盘艰难淘汰了俄罗斯红粉克雷巴诺娃。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5次交锋,李娜仅仅在2007年的迈阿密赛中苦战三盘逆转对手,其余四次交锋中国金花仅仅拿下一盘。

今日的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克里斯特尔斯进入状态非常快,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她在第2局先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李娜尽管成功挽救了第一个,但是比利时人最终还是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完美开局。第3局克里斯特尔斯再度轻松保发,第4局李娜在40-15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因为自身的失误连丢4分,克里斯特尔斯再度破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

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克里斯特尔斯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7局李娜终于稳定了下来,凭借正手连续打出的制胜分,她成功反破将局分追到了2-5,第8局中国金花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到了3-5,第9局克里斯特尔斯连续送上两个双误,李娜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中国金花随即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追到了4-5,第10局李娜轻松保发将局分追到了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李娜在小分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不可思议的连得6分,最终以7-6(3)逆转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在第2局先后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克里斯特尔斯成功化解了前两次危机,不过中国金花最终还是抓住对方回球挂网的机会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本局结束之后克里斯特尔斯狠狠的砸了一下球来发泄心中的怒气,第3局克里斯特尔斯在两人战成30-30之后依靠李娜的一个双误和自己的一个精准小球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1-2,不过李娜在第4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

第6局李娜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逼出破发点,不过这一次克里斯特尔斯还是成功化解了危机,两人接下来各自保发1次,李娜以5-2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中克里斯特尔斯顶住压力完成保发,不过李娜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她以40-0轻松取得三个赛点,克里斯特尔斯挽救了第一个,李娜最终成功保发以6-3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这是李娜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同时也是她自己以及中国金花第一个WTA顶级赛事的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