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大赛遭停电尴尬 吴景彪没电也要上赢喝彩

2011年01月14日16:18新华网来建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福州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 来建强)14日上午,2011年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现场开场不久便遭遇了罕见的停电,正逢此时上场的中国世界冠军吴景彪(微博)喊出的一句“没电也要上”,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上午10时46分左右,本次大奖赛男子比赛刚开始,现场因供电线路发生故障而停电,场地顿时一片暗淡,现场直播工作也临时中断。

此时,正准备上场的吴景彪随机应变,把自己登场的口号改换成了“没电也要上”。大喊一声后,吴景彪大步流星跳上台,吸了一口气,轻松举起了140公斤的重量。

10分钟后,比赛现场供电恢复。

“现场突然停电,这在国际赛事中比较罕见,我也是第一次遇到,”22岁的吴景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停电不会影响到我个人的发挥,对类似的突发状况,我随时都有准备。”

在当天上午结束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吴景彪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55公斤,总成绩285公斤夺得了冠军,这一总成绩与他在广州亚运会夺金成绩持平。

目睹停电过程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穆罕迈德·贝戈利夫告诉记者,在国际赛事中突发停电确实很少见,中国选手能够不受干扰继续比赛,并且高水平发挥,这是奥运精神,是参赛选手的榜样。

在福州马尾马江举重基地举行的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属国际举联A级赛事,中国是第一次举办此类赛事。14日和15日两天赛事中,来自中国、罗马尼亚、埃及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选手参与角逐。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