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砍赛季最高39分 魔兽依赖症成魔术隐患

2011年01月14日1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德怀特-霍华德进入新年1月后,数据大爆发,此前五场比赛全部得到两双,上一场和黄蜂的比赛砍下29分20个篮板大号两双。今天魔术雷霆比赛当中,霍华德平了个人赛季最高分-39分和18个篮板,39分还是魔兽职业生涯单场第二高分,其中在下半场狂砍27分。纵然霍华德如何勇猛,魔术还是不敌雷霆遭遇两连败。

魔兽在首节比赛里并没有突出表现,仅仅在篮下接到特科格鲁传球拿下两分。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霍华德是和科斯蒂奇对位,到了第二节后半段雷霆换上了伊巴卡,这种和魔兽类型接近的中锋,是霍华德最喜欢的对手。第二节还剩下7分37秒时,霍华德和伊巴卡篮下一对一,魔兽用强大身躯撞开伊巴卡的防守,勾手得分,而且还造成伊巴卡犯规,霍华德打成“2+1”。这一球给霍华德增涨了士气,魔兽第二节后七分钟砍下10分。

霍华德在下半场比赛如同开了“外挂”一样,第三节在特科格鲁、理查德森和阿里纳斯等外线手感失常情况下,霍华德本节独得13分,贡献了魔术本节一半得分。与昨日和黄蜂比赛中如出一辙,霍华德在最后一节率领全队发起反击,雷霆只能用“砍兽”战术对霍华德制造犯规,第四节当中霍华德10次走向罚球线。

最后时段魔术将所有希望压着霍华德身上,魔兽夏天跟奥拉朱旺学的篮下进攻技术派上用场,他在篮下接连勾手、补篮或者暴扣得分,以双拳和雷霆四手互博。最后1分38秒,霍华德在篮下跳投失手,之后1分半钟时间霍华德没有接到球进攻,与之前进攻频率相比,让人诧异,雷霆借机将领先扩大。背靠背比赛加上不断受到犯规侵犯,霍华德最后时刻比赛体力明显不支,他凭借个人力量无法挽救魔术。

进入1月份以后,霍华德虽然数据非常好,但也有个残酷的事实。魔兽六场比赛里有五场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今天比赛里魔兽20次走向罚球线,这可不是好兆头。魔术过去9连胜当中,霍华德任务很轻松,过去两场比赛里特科格鲁和阿里纳斯表现低迷,霍华德过分承担了攻防责任,很容易体力透支。魔术后两场对手分别是森林狼和凯尔特人,对方具有彪悍内线,如果魔术其他球员不复苏,霍华德很可能将继续透支。本赛季上一场霍华德得到39分比赛里,魔术也输球了,83-97输给开拓者。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