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抽签:费德勒再战小德 李娜好签望续佳绩

2011年01月14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1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了正赛抽签仪式。男子方面,纳达尔和穆雷、索德林分在上半区,费德勒和老冤家德约科维奇镇守下半区,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费纳签位较佳,有望继09年后再度会师决赛;女子方面,沃兹尼亚奇将遭遇海宁等重重夹击,中国一姐李娜(微博 李娜)与大威分在同一半区,从双方目前的状态来看,李娜打进四强并非奢望。

男单:费纳签位佳 穆雷索德林火拼四强席位

在男单签表中,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作为头号种子领衔1/4区,同区的最大种子是去年打进年终总决赛的“蚊子”费雷尔,这对于纳达尔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不过,纳达尔要想顺利突围仍不是件易事,“澳洲野兔”休伊特、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美国发球机器伊斯内尔、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都是不容小觑的对手。相对而言,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则签运较佳,同区的主要对手是罗迪克,随着近两年罗迪克的状态下滑,费德勒过关难度不大。首轮,瑞士天王将迎战拉科。

刚刚跌出四巨头的英国天才穆雷坐镇2/4区,尽管作为该区的最大牌,但晋级四强的最大热门却是瑞典大炮索德林。穆雷上赛季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美网和年终总决赛早早出局,本次比赛他在第四轮有可能遇到法国阿里特松加或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穆雷想要晋级八强都会遭遇到不小的考验;而索德林遭遇的考验相对要小一些,不出意外的话穆雷、索德林和特松加将争夺本区的半决赛席位。

塞尔维亚天才小德的签运还算不错,前三轮对手的实力一般,对他的晋级构不成太大威胁。进入八强之后,小德有可能遇到捷克名将伯蒂奇或者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相对威胁更大的是伯蒂奇。

女单:沃兹遭遇重重夹击 小克望战两前NO.1

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领衔1/4区,她的首轮对手是杜尔科。随后,沃兹还将有可能遭遇齐布尔科娃、海宁、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等高手,无论对阵哪一位,沃兹都应谨慎作战,不容小觑。2/4区也是好手云集,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和中国一姐李娜,综合来看,大威、李娜和莎娃的实力较为突出,如果中国一姐能顺利晋级8强,李娜在1/4决赛遭遇的对手极有可能是大威和莎拉波娃中的一个。

3/4区晋级形势较为明朗,尽管首轮便遭遇俄罗斯猛女萨芬娜,但凭借最近火热的手感和状态,克里斯特尔斯拿下对手问题不大,随后小克还有可能迎战伊万诺维奇和佩特洛娃。状态低迷的扬科维奇首轮遭遇实力不俗的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第二轮将碰撞彭帅和K-邦达伦科的胜者,塞尔维亚姑娘的晋级形势并不乐观。本土红星斯托瑟和兹沃娜列娃被分到4/4区,这一小区云集了多位天才少女、帕芙柳琴科娃、科维托娃、雅瓦诺夫斯基都具备爆冷的能力,而以正选身份出战的小花张帅也在这个半区,她首轮将遭遇萨法洛娃。

中国金花:李娜有望再创佳绩 彭帅突围难度大

作为9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首轮的对手是瑞典姑娘阿维德森,如果顺利过关,李娜在第二轮则会遇到俄罗斯姑娘罗迪娜以及澳洲外卡罗格斯卡之间的胜者。顺利挺过前两轮后,李娜才迎来真正的考验,第三轮无论对阵雷扎伊、阿扎伦卡和扬科维奇,这三人都不是好啃的“骨头”,不过李娜丝毫不输给这些名气比自己大的大种子,只要维持目前的状态和稳定,有望在墨尔本再创佳绩。

相形之下,彭帅的晋级之路可谓充满荆棘。她首轮便迎战实力不俗的乌克兰姑娘K-邦达连科,如果顺利过关,彭帅第二轮可能遭遇7号种子扬科维奇,由于实力差距过于明显,能够打到第三轮对于彭帅来说已经是一个不小的突破。另外小花张帅的首轮对手是31号种子捷克猛女萨法洛娃。(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