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黑哨帮了一把日本 > 正文

26分钟闹剧一人导演 连发三红退场需警察护驾

2011年01月14日02:47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10分钟之内,场上发生了波谲云诡的一幕,当值主裁伊朗人托基居然连续判罚两粒点球,出示两张红牌,彻底改变了比赛进程,风头盖过场上两支球队,直接决定了比赛结果。

腾讯体育讯 对阵叙利亚的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日本队依然1-0领先且占据绝对优势,似乎比赛就将在这样的波澜不惊中以日本胜出而结束。孰料,在随后10分钟之内,场上发生了波谲云诡的一幕,当值主裁伊朗人托基居然连续判罚两粒点球,出示两张红牌,彻底改变了比赛进程,风头盖过场上两支球队,直接决定了比赛结果。而在补时阶段,托基更是再次出示红牌,不过判罚对象变成了叙利亚球员,整体来看,在短短26分钟时间内,托基的拙劣判罚让一场本该精彩的比赛以闹剧收场,而其退场之时则需要警察护体隔开愤怒的叙利亚将帅。

日本队上半时即取得领先,下半场也占据优势,取胜似乎不是问题,但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日本队后防线却出现让人瞠目结舌的失误:长友佑都面对队友的回传球想护送给门将,但被身后追上来的叙利亚队员险些断掉,川岛永嗣慌忙之中的解围碰到队友后,阴差阳错的被叙利亚队断下,随后川岛永嗣扑倒了插上的马勒基,托基立即判罚给叙利亚一粒点球。

这次判罚引起了日本队的不满,因为在托基判罚的瞬间,助理裁判已经举旗示意,似乎叙利亚球员越位在先,日本队球员因此围住主裁判讨要说法,并示意托基看助理裁判的判罚,托基未予理睬,反倒是跑到助理裁判身边,对围着助理裁判讨要说法的日本队助理教练出示红牌,随后在和助理裁判统一意见之后,坚定地跑回场地,坚持判罚点球,并向川岛永嗣出示红牌。从慢镜头显示来看,托基的这次判罚基本没有问题,叙利亚进攻球员最后所触球为日本队回传球,而非本队球员的传球,不存在越位问题。直到这一刻,托基整场比赛的执法还算公允,不过让人震惊的一幕在不到10分钟之后出现。

第80分钟,冈崎慎司突入禁区为日本队赢得点球,结果本田圭佑主罚入网,日本队再次反超。从慢镜头来看,托基的这次判罚相当牵强,叙利亚防守球员在面对冈崎慎司时基本没有犯规动作,无论是央视解说嘉宾徐阳,还是体坛周报国内足球专家马德兴(微博 博客)都认为这个判罚值得商榷,有严重的找平衡嫌疑,马德兴更是在腾讯微博上直接表达自己的愤怒:“找平衡了,现在伊朗裁判是!这又是一个扯淡!”

如果比赛到此结束,托基的表现只能说是拙劣,还谈不上让人发指,但在补时第3分钟发生的一幕让人不得不严重质疑其的执法水平。第93分钟,叙利亚队纳迪姆-萨巴加连续吃到两张黄牌,从而染红离场,而导致其染红的第二张黄牌则来自一次莫须有的犯规。此前,日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慢镜头显示日本球员已经踢动了球,纳迪姆-萨巴因此冲上前去抢球准备进攻,孰料托基立马向其出示第二张黄牌。马德兴对此尤为愤怒,在腾讯微博上直言:“这张红牌又是扯了,因为日本队员已经触球了,叙利亚队员上去没有问题!”

最终叙利亚悲催的1-2告负,根据腾讯体育特派记者张楠现场报道,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之后,叙利亚3号球员阿里-迪亚比冲向裁判理论,而叙利亚主帅法利里奥也大步冲进场内向裁判讨要说法,这时5名警察随即跑进场内保护裁判,裁判则毫不犹豫地向阿里-迪亚比出示黄牌,比赛虽然结束,但戏剧性犹存。

让一场本该精彩的比赛,最终以闹剧的方式收场,托基的执法水平显然极为拙劣,马德兴在腾讯微博上感叹道:“哎,这个伊朗裁判估计也要从本届亚洲杯赛上消失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