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1年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 国力士赴榕参赛

2011年01月14日02:1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福州1月13日电 (记者 张羽)“2011年中国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将于1月14日至15日在福建马江举重基地举行。记者13日从此间发布会获悉,已确定参赛的有中国2008年奥运冠军龙清泉、陆永和世界冠军吴景彪(微博) 张杰、吕小军、陈晓婷、薇、 孟苏平以及来自泰国、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的世界名将。

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是国际举联A级赛事,是国际举联设立的运动水平最高、奖金额度最高的顶级赛事,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此项超级大奖赛。

本次比赛级别设置与奥运比赛相同,为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组委会根据2010年和2009年举重世锦赛的各级别总成绩,有选择地邀请运动员来华参赛,从而构成此次大奖赛“豪华”的参赛阵容。

中国国家举重队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说,中国举重队将在各个级别上选派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与各国顶尖举重高手同场竞技,让此次大奖赛在竞技水平上“含金量十足”,同时,大赛对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着积极意义。

为提高赛事对世界高水平选手的吸引力,比赛还设立了奖金,获得各级别总成绩前三名的运动员将分别获得5000美元、3000美元和1000美元,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还将额外获得5000美元奖金。

本次比赛由国际举重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和中国举重协会联合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和福建省体育局承办。(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